郑州一小区指定医院强开体...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体检动态

正文

郑州一小区指定医院强开体检证明 返郑租户:体检400

来源:

日期:2020-02-12

(点击复制微信)

  这段时期,全国各地的抗疫防疫力度都特别高,然而在高度戒备的压力下,各个地区抗击疫情的做法也开始走向极端,甚至是有悖初衷,比如,河南郑州一租户回小区之后,物业就要求他们去指定医院做体检、开证明之后才能进小区。敏感时期,提醒住户体检并无问题,只是,如果要求去指定医院,不免让人怀疑其中是否存在猫腻。


体检去指定医院


  此前,郑州市发布的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明确指出全市(村)不得禁止无异常的租住人员进入本小区(村),然而,该小区的做法,似乎正在“上纲上线”,甚至有些不留情面。并且,不单单是这一处小区,指定医院的医生称,这两天回来的都进不去小区,所以来他们医院开证明的人也格外多。也就是说,限制住户回家,强行开具体检证明,已经成为某些社区完成防疫指标的一项“雷霆手段”。

  租户爆料称,回郑州后物业不让进小区,要他们去指定医院做体检,开证明后才行,做一次体检要400多元。而之所以指定医院,是因为只有这家医院才会开证明、盖章。因此,不禁要质问:去指定医院,是否存在利益关系,这属不属于以防疫为名,巧立名目,谋不义之财?

  显然,在疫情蔓延的当前,很多做法似乎正在失去它原本的意义。严格把关、严格防控肯定是好事,但如何把关、如何防控,却不能够因为严格就变得程序化、机械化,普通的体检都不行,必须要盖章的证明,就像是只要盖了章这些人就能够保证一定没有问题一样,还是说,盖了章的东西更能够让人看起来信服,更容易“交差”?

  事实上,这一做法除了郑州,全国上下还有很多地方都在开始这样要求,比如在河北石家庄,不仅所有小区有这样的规定,需要市县一级医院的健康证明,还要有企业复工证明,派出所居住证明,三证齐备之后租户才能返回小区居住,手续极为繁琐。此类做法是能够有效了解返回人员的身体状况,限制不必要的人员流动,但与此同时,却显得有些不近人情,矫枉过正了。

  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被感染,小区要求进行体检,似乎完全没有考虑到当前医院是病人的集中区,如果体检人员一旦防护不到位,还可能反被病毒“误伤”。小区的做法是能够保护到小区的原有居民,但这种人人都言之“太过”的做法,是不是也是对返回人员基本权利的损害呢?合理合规防控,不过度恐慌才是正道!

  而且除了返回小区受到极大阻碍外,近期很多人员无法上下高速,同样也成为了一大问题。防控严格是好事,但严格不该成为严苛,防控疫情不能伤害公众的合法权益。返程人员不一定就已经被感染,上下高速的人们也并非就等于病毒携带者。在做好基本检查后,没有理由限制他人的人身自由,损害他人的基本权利。严防的是病毒,而不是每个人。

  推荐阅读:为趁疫情蹭免费体检老大爷谎称来自武汉 测温后还要验血       延安监狱:战“疫”体检 构筑监狱防控疫情“防火墙”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体检发现肾囊肿怎么办 肾囊肿是一种较多见的肾组织结构异常的改变,在肾脏表面出现水泡状,含有液体成分的囊肿,也有一部分囊肿内可含有固体碎片。囊肿病变可发生于肾脏皮质、髓质或肾旁组织,囊肿可为单发或多发,可在一侧肾脏或两侧同时发病,也可同时在其他器官内有囊肿病变并存。
女性健康体检要做什么项目? 女人总是想着如何先照顾好家人的健康,却很少为自己制定健康体检计划。健康检查非常重要。即使是健康的女性也需要定期检查,随着年龄的增长,检查的次数和项目也需要逐渐增加。那么女性健康身体检查有哪些项目呢?
PETCT检查可以筛查肿瘤吗? PETCT可以检查全身的肿瘤。PETCT是目前较好的影像诊断设备之一。其原理是利用肿瘤细胞特殊的代谢旺盛的特性,使用特殊的显像剂聚集在可能的恶性肿瘤处。因此对癌细胞有较好的敏感性,能较早发现肿瘤,能发现身体各部位器官、骨骼是否有转移性肿瘤病变,并能对肿瘤分期做出较准确的判断。所以无论是肿瘤疾病的筛查,还是体检,PETCT都能提供相对全面的影像信息。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