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新技术检查肝病更快捷...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体检动态

正文

国外新技术检查肝病更快捷

来源:广州日报

日期:2018-06-04

(点击复制微信)

  英国和美国研究人员联合开发一种简单可行的肝病早期诊断技术,用时30至45分钟,有助于防止肝病发展到致命地步。


  参与研究的伦敦大学学院教授罗森伯格说,肝病的主要问题是“无临床症状”,等觉察时往往为时已晚,无法逆转损伤。肝纤维化程度标志着肝受损程度。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和美国阿默斯特马萨诸塞大学联合组成的研究小组设计出一种感应器,包含外涂荧光剂的大分子。健康人群、肝纤维化早期患者和晚期患者血液中的蛋白质遇到这种大分子,能使荧光剂呈现不同颜色和亮度。用这种感应器验血只需采集指血那么少的血量,成本低,步骤简单。

  实验结果显示,用这种感应器验血区分健康人群和肝纤维化患者的准确率为80%,区分轻中度肝纤维化和严重肝纤维化的准确率为60%。研究人员说,他们会改进这种检测肝纤维化的技术,提高准确率,希望有朝一日把它应用于日常检查。

  推荐项目:腹腔镜手术操作流程                        低钾血症的检查项目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体检发现肾囊肿怎么办 肾囊肿是一种较多见的肾组织结构异常的改变,在肾脏表面出现水泡状,含有液体成分的囊肿,也有一部分囊肿内可含有固体碎片。囊肿病变可发生于肾脏皮质、髓质或肾旁组织,囊肿可为单发或多发,可在一侧肾脏或两侧同时发病,也可同时在其他器官内有囊肿病变并存。
女性健康体检要做什么项目? 女人总是想着如何先照顾好家人的健康,却很少为自己制定健康体检计划。健康检查非常重要。即使是健康的女性也需要定期检查,随着年龄的增长,检查的次数和项目也需要逐渐增加。那么女性健康身体检查有哪些项目呢?
PETCT检查可以筛查肿瘤吗? PETCT可以检查全身的肿瘤。PETCT是目前较好的影像诊断设备之一。其原理是利用肿瘤细胞特殊的代谢旺盛的特性,使用特殊的显像剂聚集在可能的恶性肿瘤处。因此对癌细胞有较好的敏感性,能较早发现肿瘤,能发现身体各部位器官、骨骼是否有转移性肿瘤病变,并能对肿瘤分期做出较准确的判断。所以无论是肿瘤疾病的筛查,还是体检,PETCT都能提供相对全面的影像信息。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