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缺锌的主要表现...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儿童体检

正文

孩子缺锌的主要表现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6-03

(点击复制微信)

  我们的人体是各种元素的结合体,碳氢氧氮构成的有机物是生命的基本元素,同样金属元素也起到的重要作用,比如锌元素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有重要重用。



  孩子缺锌的主要表现

  发育缓慢。即宝宝的身高比同龄的孩子矮3-6厘米,体重轻2-3公斤。

  免疫力变差。当宝宝出现反复发烧感冒的症状,或反复发生扁桃体炎、支气管炎、肺炎等呼吸道感染,并伴有虚汗、盗汗时,也许警惕缺锌可能。

  多动、注意力差。如果宝宝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学习能力差或者多动、反应慢的症状时,需警惕缺锌的可能。

  指甲白斑。如果宝宝的手指甲出现白斑,手指有倒刺,并且有地图舌的情况时,需警惕缺锌的可能。

  异食癖倾向。如果宝宝经常吃一些非食物类的东西,爸妈也需要警惕,例如咬指甲、衣物、啃玩具、硬物、吃头发、纸屑、生米、墙灰、泥土、沙石等。

  反复发作的口腔溃疡。

  视力下降。缺锌容易导致宝宝夜视困难、近视、远视、散光等症状。

  皮肤问题。出现外伤时,伤口不容易愈合;易患皮炎、顽固性湿疹;

  青春期性发育迟缓。例如,男孩子的生殖器睾丸与阴茎过小,睾丸酮含量低,性功能低下;女性乳房发育及月经来潮晚等。

  总之,宝宝补锌,考虑食补,也就是说多吃含锌多的食物。当食补无法满足时,可通过药剂补充锌,但是药剂的服用应遵照医生指导进行,以免造成微量元素中毒危害健康。此外补锌过多也会产生危害。

  推荐项目:给新生宝宝喂奶的坐姿                            小儿哮喘的护理方法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儿童体检|缺铁性贫血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在生长发育最旺盛的婴儿时期,如果体内储存的铁被用尽而饮食中铁的含量不够,消化道对铁的吸收不足补充血容量和红细胞的增加,即可发生贫血。其发病原因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儿童体检|小儿缺铁性贫血怎么办 这是一种多发生在6个月到3岁孩子身上的疾病,这种贫血发生的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体内缺乏铁元素,从而导致身体内的血红蛋白合成减少。如果长时间出现缺铁性贫血的这种状况,会对孩子造成比较大的影响。那么小儿缺铁性贫血怎么办?这种病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呢?
儿童体检|儿童肥厚型心肌病怎么诊断 婴幼儿和儿童HCM病因复杂,明确病因难度很大;目前1岁以下婴儿HCM中,超过50%仍无法明确病因。儿童HCM临床诊断需心血管、代谢、神经、遗传等多学科专家的共同参与。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