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支气管炎的检查方法...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儿童体检

正文

小儿支气管炎的检查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4-19

(点击复制微信)

  小儿感冒比较容易诱发小儿支气管炎,小儿支气管炎系指支气管发生炎症,小儿毛细支气管炎的病变主要发生在肺部的细小支气管,也就是毛细支气管。



  小儿支气管炎的检查方法

  (一)临床表现

  1.初起有发烧、恶寒、头痛、咽干等。

  2.主要症状为咳嗽、咳痰。

  (二)主要类型

  1.急性支气管炎初期为干咳,痰量逐渐增多,渐成粘液脓性痰。

  2.慢性支气管炎以持续性咳嗽为主,多月不愈,早晚加重,尤以夜间为明显。痰量或多或少,以咳出为快。症,状在夏季较轻,冬季易出现急性发作,使病情加重。反复发作者,体质多瘦弱。可并发肺不张、肺气肿、支气管扩张等。

  (三)理化检测

  1.早期呼吸音可变粗,双侧可听到水泡音。

  2.X线检查:急性者可无特殊发现。慢性者可有相应慢性炎症改变。

  总之,孩子的健康需要父母上心。

  推荐项目:儿童肥胖要尽早检查干预                                儿童体检的高发疾病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儿童体检|缺铁性贫血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在生长发育最旺盛的婴儿时期,如果体内储存的铁被用尽而饮食中铁的含量不够,消化道对铁的吸收不足补充血容量和红细胞的增加,即可发生贫血。其发病原因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儿童体检|小儿缺铁性贫血怎么办 这是一种多发生在6个月到3岁孩子身上的疾病,这种贫血发生的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体内缺乏铁元素,从而导致身体内的血红蛋白合成减少。如果长时间出现缺铁性贫血的这种状况,会对孩子造成比较大的影响。那么小儿缺铁性贫血怎么办?这种病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呢?
儿童体检|儿童肥厚型心肌病怎么诊断 婴幼儿和儿童HCM病因复杂,明确病因难度很大;目前1岁以下婴儿HCM中,超过50%仍无法明确病因。儿童HCM临床诊断需心血管、代谢、神经、遗传等多学科专家的共同参与。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