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检查项目...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老人体检

正文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检查项目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26

(点击复制微信)

  疲劳、体重增加、皮肤干燥、肌肉酸痛、记忆力下降、心情低下等等看似普通的症状,都可能是甲状腺功能减退(也称为甲状腺机能低下症)引起的。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检查项目

  1.甲状腺功能检查

  血清TT4、TT3、FT4、FT3低于正常值。

  2.血清TSH值

  (1)原发性甲减症TSH明显升高同时伴游离T4下降。亚临床型甲减症血清TT4、TT3值可正常,而血清TSH轻度升高,血清TSH水平在TRH兴奋剂试验后,反应比正常人高。

  (2)垂体性甲减症血清TSH水平低或正常或高于正常,对TRH兴奋试验无反应。应用TSH后,血清TT4水平升高。

  (3)下丘脑性甲减症血清TSH水平低或正常,对TRH兴奋试验反应良好。

  (4)周围性甲减(甲状腺激素抵抗综合征)中枢性抵抗者TSH升高,周围组织抵抗者TSH低下,全身抵抗者TSH有不同表现。

  3.X线检查

  心脏扩大,心搏减慢,心包积液、颅骨平片示蝶鞍可增大。

  4.心电图检查

  示低电压,Q-T间期延长,ST-T异常。超声心动图示心肌增厚,心包积液。

  5.血脂、肌酸磷酸激酶活性增高,葡萄糖耐量曲线低平。

  总之,出现不健康的预兆去医院检查更为明智。

  推荐项目:需要做少精症检查的男性                                心理体检有必要做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老人体检|什么是迟发性运动障碍 迟发性运动障(TD)又称迟发性多动症、持续性运动障碍,较早由 Schonecher 于1957年报道。这是一种特殊而持久的锥体外系反应,主要表现为口、唇、舌、面部不自主运动(称为“口-舌-颊三联征”),以及伴有肢体和躯干舞蹈样运动和肌张力障碍。其致残率高,预后差,严重影响患者的社会功能,本文就TD的研究进展情况综述如下。
老人体检|老年体检项目有哪些 老年人体检项目的选择标准有哪些呢,本文为你分析老人体检项目选择的依据,以及各种不同方案的利弊,希望能帮你正确选择体检套餐。
老人体检|老年人体检哪些项目好 这是老年人体检的重点。测血压,冠心病发病诱因之一是高血压,血压经常处于高峰,容易发生脑血管意外;心电图检查,可明白心肌供血情况、心律失常等,年纪很大,没办法跑活动平板者,建议做个心脏彩色B超;颈动脉B超,可检查出血管是否发生病变。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