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急性胆囊炎检查项目...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老人体检

正文

老年急性胆囊炎检查项目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26

(点击复制微信)

  急性胆囊炎在老年人群中比较高发,急性胆囊炎是由于胆囊管阻塞和细菌侵袭而引起的胆囊炎症;其典型临床特征为右上腹阵发性绞痛,伴有明显的触痛和腹肌强直。



  老年急性胆囊炎检查项目

  1、超声检查

  B超发现胆囊肿大,壁厚,腔内胆汁黏稠等常可及时做出诊断,值得提出的是,老年临床表现不典型常需借B超等影像学检查才能确诊,B型超声检查简便易行,可测定胆囊大小,囊壁厚度,尤其对检测胆石准确可靠,是论断急性胆囊炎影像学检查的方法,也是观察老年病情演变的指标之一。

  2、放射线检查

  腹平片具有论断意义的阳性发现是:①胆囊区结石;②胆囊阴影扩大;③胆囊壁钙化斑;④胆囊腔内气体和液平(见于产气细菌感染引起者)。

  3、放射性核素检查

  放射性核素胆系扫描对诊断急性胆囊炎的敏感性为100%,特异性为95%,亦具有诊断价值,静脉注射131四碘四氧荧光99mTc后90min内,倘胆囊区无故放射性物质,则表示有胆囊管梗阻,可考虑是急性胆囊炎。

  此外,急性胆囊炎以外科手术为主要治疗手段,但术前宜常规进行禁食、胃肠减压,纠正水、电解质异常,给予抗生素治疗。

  推荐项目:盆腔炎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甲状腺炎的检查项目包括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老人体检|什么是迟发性运动障碍 迟发性运动障(TD)又称迟发性多动症、持续性运动障碍,较早由 Schonecher 于1957年报道。这是一种特殊而持久的锥体外系反应,主要表现为口、唇、舌、面部不自主运动(称为“口-舌-颊三联征”),以及伴有肢体和躯干舞蹈样运动和肌张力障碍。其致残率高,预后差,严重影响患者的社会功能,本文就TD的研究进展情况综述如下。
老人体检|老年体检项目有哪些 老年人体检项目的选择标准有哪些呢,本文为你分析老人体检项目选择的依据,以及各种不同方案的利弊,希望能帮你正确选择体检套餐。
老人体检|老年人体检哪些项目好 这是老年人体检的重点。测血压,冠心病发病诱因之一是高血压,血压经常处于高峰,容易发生脑血管意外;心电图检查,可明白心肌供血情况、心律失常等,年纪很大,没办法跑活动平板者,建议做个心脏彩色B超;颈动脉B超,可检查出血管是否发生病变。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