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检查的指标与意义...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体检项目

正文

血脂检查的指标与意义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26

(点击复制微信)

  日常生活中,一些中老年朋友也常常有血脂高的问题,高血脂也是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元凶之一,那么我们的血脂检查的指标与意义有哪些?



  血脂检查的指标与意义

  TC:总胆固醇的英文缩写,代表血中所有的胆固醇,目前认为降低血清胆固醇水平是冠心病防治最有效地措施之一。

  TG:甘油三酯英文的缩写,代表血中所有甘油三酯的含量。单纯性高甘油三酯血症不是冠心病的独立危险因素,只有伴以高胆固醇血症或低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等情况时升高才是冠心病的危险因素。

  LDL-C: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英文缩写,是含有多种成分的复合体,含有较高的胆固醇,因此是目前最受重视的血脂指标。

  HDL-C: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英文缩写,反映血中高密度脂蛋白的浓度。高密度脂蛋白是一项比较特殊的指标,它升高是一件好事,而过低则会增加心血管病的危险。

  Lp(a):脂蛋白(a)的英文缩写,升高有可能会增加冠心病的危险性。

  Apo A:载脂蛋白A的英文缩写,它可以代表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与其临床意义大体相似。

  Apo B:载脂蛋白B的英文缩写。血清Apo B主要代表LDL水平,它与血清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呈明显正相关,其水平高低的临床意义也与之相似。

  Apo E:载脂蛋白E的英文缩写,Apo E的浓度与血浆甘油三酯含量相关,其水平高低的临床意义也与甘油三酯相似。

  总之,血脂检查,对我们的健康状况,和饮食习惯提供相关的信息

  推荐项目:睡觉磨牙需要做哪些检查                        确诊皮肤癌需要做哪些检查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PETCT可以作为常规体检项目吗? 对于大众来说,PETCT体检可能从医生或媒体上听说过,但对PETCT却知之甚少,甚至有人认为没用。PETCT检查也是一种影像学检查,适合健康人群的常规体检。PETCT检查多以全身扫描为主,也可观察局部器官。
健康体检的项目都有哪些? 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它是我们健康的保证。体检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体检往往包括很多项目。常规体检通常包括血常规、尿常规、生化检查、心电图、主要脏器的彩超或B超、基础脏器的CT检查。
疫情期间要做入职体检?湖南省胸科医院“不打烊” “我要做入职体检,很多医院都说还没有上班,幸好你们能做,不然就会影响我入职,真是谢谢你们。”近日,来自长沙市望城区的李女士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前台拿体检报告时开心地说。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