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查出心脏畸形为双反心...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体检动态

正文

幼儿查出心脏畸形为双反心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17

(点击复制微信)

  正常人的心脏有两个心房、两个心室、两条大动脉,彼此配合构成了人的血液循环,然而近期,某医院诊断出一位患儿长了一颗双反心,孩子两个心房、两个心室,两条大动脉全都接反了。严重危及孩子的生命,但在专家们的合力手术下救下了这个心脏高度畸形的患儿。



  双反心是一种非常罕见且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发生率约为0.5%。复杂先天性心脏病的救治成功不仅需要影像检验、麻醉、体外循环、外科医生、监护团队的紧密合作,患者家庭的信任更给了医护团队突破的勇气和最大的支持。

  先天心脏病的常见表现

  1.经常感冒、反复呼吸道感染,易患肺炎。

  2.生长发育差、消瘦、多汗。

  3.吃奶时吸吮无力、喂奶困难,或婴儿拒食、呛咳,平时呼吸急促。

  4.儿童诉说易疲乏、体力差。

  5.口唇、指甲青紫或者哭闹或活动后青紫,杵状指趾。

  6.喜欢蹲踞、晕厥、咯血。

  7.听诊发现心脏有杂音。

  总之,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很多,其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畸形的大小和复杂程度。复杂而严重的畸形在出生后不久即可出现严重症状,甚至危及生命。需要注意的是一些简单的畸形如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早期可以没有明显症状,但疾病仍然会潜在地发展加重,需要及时诊治,以免失去手术机会。

  推荐项目:12年尿检异常 拖延成尿毒症                        阳店镇开展新生免费体检活动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体检发现肾囊肿怎么办 肾囊肿是一种较多见的肾组织结构异常的改变,在肾脏表面出现水泡状,含有液体成分的囊肿,也有一部分囊肿内可含有固体碎片。囊肿病变可发生于肾脏皮质、髓质或肾旁组织,囊肿可为单发或多发,可在一侧肾脏或两侧同时发病,也可同时在其他器官内有囊肿病变并存。
女性健康体检要做什么项目? 女人总是想着如何先照顾好家人的健康,却很少为自己制定健康体检计划。健康检查非常重要。即使是健康的女性也需要定期检查,随着年龄的增长,检查的次数和项目也需要逐渐增加。那么女性健康身体检查有哪些项目呢?
PETCT检查可以筛查肿瘤吗? PETCT可以检查全身的肿瘤。PETCT是目前较好的影像诊断设备之一。其原理是利用肿瘤细胞特殊的代谢旺盛的特性,使用特殊的显像剂聚集在可能的恶性肿瘤处。因此对癌细胞有较好的敏感性,能较早发现肿瘤,能发现身体各部位器官、骨骼是否有转移性肿瘤病变,并能对肿瘤分期做出较准确的判断。所以无论是肿瘤疾病的筛查,还是体检,PETCT都能提供相对全面的影像信息。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