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B超和腹部B超的区别...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女性体检

正文

阴道B超和腹部B超的区别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17

(点击复制微信)

相信很多女性都做过B超,做B超之前医生会询问是否已经结婚或者有没有性生活,一般有性生活的女性就会做经阴道彩超,没有性生活的就做腹部B超。那么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1、检查方式

腹部B超因为需要憋尿很麻烦,而阴道B超就相对简单,其所使用的仪器其实与腹部B超所使用的是一样的。所不同是经阴道彩超一个独特的探头,检查时,在探头须套上一层薄膜(一般都使用避孕套),然后将探头伸入阴道来进行检查,探查盆腔内情况。

此检查虽然简单,但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如果是处女或者是在经期就不适合进行阴道B超。

2、优缺点对比

经阴道B超:使用高频探头,由于这种方法不需要憋尿,且由于接近子宫和卵巢,图像清晰分辨率高,特别适合用于检查子宫内膜等小病变以及检测卵泡发育的大小。

但不适合阴道有出血者,如月经期、阴道不规则出血。也不适合有传染病者,如阴道炎、性病。如果患者有其他一些宫颈、阴道、外阴疾病者也要谨慎选用,以防止感染、引起出血。

腹部B超:在检查前半小时至1小时需要饮水1000ml左右,并且要憋尿憋到最 大的限度。因为只有膀胱充盈到一定程度,才能将子宫从盆腔深处挤到下腹部,用B超观察到子宫及卵巢。所以最 好随身携带水瓶及时补充。如果检查的人多,自己已经很难受了一定告诉医生,争取提前检查。

不过因为B超检查的范围比较大,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把二者结合起来,在妇科检查上将会达到最 好的诊断效果。


推荐阅读:女性乳腺结节的常见检查项目             更年期女性体检应注意的方面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中老年女性适合做什么体检 现在很多女性对于自身保养重视,做体检的人群也越来越多。特别是中老年的女性由于自身生理原因,相对容易受到疾病的入侵,做好预防工作是很重要的。
女性体检|乳腺增生病因病机是什么 乳腺增生病基本病机是肝脾失调,气滞痰凝。从经脉循行看,足阳明胃经过乳房,足厥阴肝经至乳下,足太阴脾经行乳外侧,足少阴肾经、任脉行乳内侧,冲脉散胸中。所以本病病在胃经,涉及肝、脾、肾及冲任二脉。
女性体检|乳腺增生是什么病 乳腺增生病是最常见的乳房疾病, 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 ,多发于25—45岁的女性,发病率约在 40 %~ 50 %之间。其基本病理变化为乳腺组成成分的增生,在结构、数量及组织形态上表现出异常,其本质上是一种生理增生与复旧不全造成的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