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口久不愈 原来是糖尿病...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体检动态

正文

伤口久不愈 原来是糖尿病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09

(点击复制微信)

吴先生每年体检血糖结果都是正常的,前两天去医院看久不愈合的伤口时,被医生怀疑是糖尿病。一查餐后血糖,果真大大超标。“体检仅查空腹血糖极易造成漏诊。”所以有很多医生都呼吁将餐后血糖和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纳入常规体检。



45岁的吴先生每年都积极参加单位的体检,这几年除了血脂有些超标,其他指标都正常。两个月前在家修水龙头时,手背刮了道很深的口子,原本以为擦了药很快就好,没想到总是不收口。


于是吴先生前去医院就诊,医生详细问诊检查伤口后,建议他先去内分泌科就诊。医生让他做个血糖全套检查,结果发现餐前血糖是正常的,餐后血糖却大大超标,被确诊为糖尿病。

“年年都在体检,血糖都正常呀?”吴先生一脸疑惑。医生告诉他,与西方人相比,中国人的血糖升高以餐后血糖升高为主。他解释,国人的饮食以米面等碳水化合物为主,进入体内后迅速转化为高血糖,需要大量胰岛素来代谢,短时间内胰岛负担急剧增加,胰岛功能受损的人很快会出现胰岛素分泌不足,导致餐后血糖高居不下。而西方人以高蛋白饮食为主,不如碳水化合物那么快的转化为高血糖,他们空腹血糖超标的更多。

医生介绍,餐后血糖对胰岛功能的下降比空腹血糖更敏感,餐后血糖出现异常一般比空腹血糖异常早3至5年。这就意味着检测餐后血糖,可使糖尿病诊断提前3至5年,能为糖尿病的早期治疗争取时间。

40岁以上的人群,超重尤其是腹部肥胖,平时不爱运动,有消夜、抽烟习惯的人,以及有高血压、高血脂、痛风或是反复皮肤感染和阴道炎的人,如果只想查一次血糖,查空腹血糖不如查餐后血糖。


推荐阅读:新疆免费健康体检不用排长队                 阳店镇开展新生免费体检活动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体检发现肾囊肿怎么办 肾囊肿是一种较多见的肾组织结构异常的改变,在肾脏表面出现水泡状,含有液体成分的囊肿,也有一部分囊肿内可含有固体碎片。囊肿病变可发生于肾脏皮质、髓质或肾旁组织,囊肿可为单发或多发,可在一侧肾脏或两侧同时发病,也可同时在其他器官内有囊肿病变并存。
女性健康体检要做什么项目? 女人总是想着如何先照顾好家人的健康,却很少为自己制定健康体检计划。健康检查非常重要。即使是健康的女性也需要定期检查,随着年龄的增长,检查的次数和项目也需要逐渐增加。那么女性健康身体检查有哪些项目呢?
PETCT检查可以筛查肿瘤吗? PETCT可以检查全身的肿瘤。PETCT是目前较好的影像诊断设备之一。其原理是利用肿瘤细胞特殊的代谢旺盛的特性,使用特殊的显像剂聚集在可能的恶性肿瘤处。因此对癌细胞有较好的敏感性,能较早发现肿瘤,能发现身体各部位器官、骨骼是否有转移性肿瘤病变,并能对肿瘤分期做出较准确的判断。所以无论是肿瘤疾病的筛查,还是体检,PETCT都能提供相对全面的影像信息。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