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人中风前兆有哪些...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老人体检

正文

关于老人中风前兆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04

(点击复制微信)

  中风是危害老人健康的疾病,中风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但冬季相对高发,这是因为寒冷的气候可导致人体交感神经紧张,血管处于应激状态。



  老人中风前兆有哪些

  一、语言障碍。脑梗塞发生前,最常出现的先兆症状就是语言障碍,主要表现为语言不利,说话不清,吐字困难,失语或者语不达意等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脑动脉供血不足,影响了大脑皮层的语言中枢导致的。

  二、视觉异常。脑梗塞发生前,患者常有视觉上的异常,主要表现为一过性黑矇,患者突然眼前发黑,视物不清,但是往往数秒钟后可以恢复。

  三、意识障碍。在意识方面,脑梗塞的先兆症状表现为精神萎靡不振,老想睡觉或整日昏昏沉沉,很多患者会频繁打哈欠。

  四、感觉异常。脑梗塞发生前患者往往有一侧面、舌、唇、肢体麻木的感觉,有时还会伴有耳鸣、听力减退或视物旋转感。还有些患者是突然感到天旋地转、摇晃不定、站立不稳,甚至晕倒在地,这是由于椎-基底动脉系统供血不足影响了人体的平衡器官小脑所致的。

  五、运动障碍。主要表现为一侧的面部或者上下肢力量减弱,不受支配,出现口角歪斜,流涎,吞咽困难,或是一侧肢体乏力,胳膊无法抬举,手中物品忽然掉落,走路时一只脚拖地甚至不能站立行走等。

  六、血压异常。血压突然降至80/50mmHg以下,往往是脑梗塞发生的先兆。

  七、其他方面。主要表现为全身疲乏无力,出虚汗,低热,胸闷,心悸,突然出现打呃、呕吐等症状,这是植物神经功能障碍的表现。

  此外,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慢病人群,需要控制好基础疾病,戒烟限酒。一旦出现偏侧肢体麻木,头昏、乏力,说话不清楚等信号,一定要引起重视。

  推荐项目:帕金森疾病的一些早期预兆                      冬季老年人需做哪些体检项目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老人体检|什么是迟发性运动障碍 迟发性运动障(TD)又称迟发性多动症、持续性运动障碍,较早由 Schonecher 于1957年报道。这是一种特殊而持久的锥体外系反应,主要表现为口、唇、舌、面部不自主运动(称为“口-舌-颊三联征”),以及伴有肢体和躯干舞蹈样运动和肌张力障碍。其致残率高,预后差,严重影响患者的社会功能,本文就TD的研究进展情况综述如下。
老人体检|老年体检项目有哪些 老年人体检项目的选择标准有哪些呢,本文为你分析老人体检项目选择的依据,以及各种不同方案的利弊,希望能帮你正确选择体检套餐。
老人体检|老年人体检哪些项目好 这是老年人体检的重点。测血压,冠心病发病诱因之一是高血压,血压经常处于高峰,容易发生脑血管意外;心电图检查,可明白心肌供血情况、心律失常等,年纪很大,没办法跑活动平板者,建议做个心脏彩色B超;颈动脉B超,可检查出血管是否发生病变。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