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免费健康体检不用排长...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体检动态

正文

新疆免费健康体检不用排长队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03

(点击复制微信)

眼下,新疆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程正在天山南北全面铺开。与全区各地一样,喀什市各族居民也先后享受到这一惠民政策。与去年相比,随着信息化平台的投入使用,今年检查起来更便捷,不用担心排长队。


为了让免费体检既利民又便民。今年3月,喀什市研究开发了健康体检管理信息系统,通过搭建信息化平台,率先在南疆四地州实现检录同步。各族居民的体检信息可以实时自动传送到电子健康档案平台,不需人工二次录入。同时,全市还设立了15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2家体检中心,合理分流体检群众。

 

包括喀什市在内,乌鲁木齐市、哈密市等部分地区结合本地实际,搭建了信息化平台并投入使用,有效提高了群众体检效率。此外,新疆还启用“智慧医疗”便民服务平台,现已覆盖全区10个地州市。各族居民完成体检后,不必再等待所有体检结果,通过这一平台即可随时查看个人和家人各项体检数据。

 

作为医疗惠民的一项重要举措,从2016年9月底起,新疆实施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程。新疆籍城乡居民可享受每年免费体检一次,体检费用按照每人100元的标准执行。全区各地、州、市可以结合当地实际疾病高发种类,在体检标准范围内增加肝炎、结核、妇科、包虫等疾病检查项目。在健康体检中发现的各种疾病,体检医师会及时给予健康指导和咨询,并协助疑难重症患者到上级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推荐阅读:阳店镇开展新生免费体检活动                  江苏省招生体检取消乙肝检测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体检发现肾囊肿怎么办 肾囊肿是一种较多见的肾组织结构异常的改变,在肾脏表面出现水泡状,含有液体成分的囊肿,也有一部分囊肿内可含有固体碎片。囊肿病变可发生于肾脏皮质、髓质或肾旁组织,囊肿可为单发或多发,可在一侧肾脏或两侧同时发病,也可同时在其他器官内有囊肿病变并存。
女性健康体检要做什么项目? 女人总是想着如何先照顾好家人的健康,却很少为自己制定健康体检计划。健康检查非常重要。即使是健康的女性也需要定期检查,随着年龄的增长,检查的次数和项目也需要逐渐增加。那么女性健康身体检查有哪些项目呢?
PETCT检查可以筛查肿瘤吗? PETCT可以检查全身的肿瘤。PETCT是目前较好的影像诊断设备之一。其原理是利用肿瘤细胞特殊的代谢旺盛的特性,使用特殊的显像剂聚集在可能的恶性肿瘤处。因此对癌细胞有较好的敏感性,能较早发现肿瘤,能发现身体各部位器官、骨骼是否有转移性肿瘤病变,并能对肿瘤分期做出较准确的判断。所以无论是肿瘤疾病的筛查,还是体检,PETCT都能提供相对全面的影像信息。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