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店镇开展新生免费体检活...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体检动态

正文

阳店镇开展新生免费体检活动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2-26

(点击复制微信)

为全面掌握学生的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状况,近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卫生院组织公卫办,集中开展了小学、初中、高中新生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以保障学生身体健康。


(图片来自百度)


据了解,此次健康体检包括内科、外科、视力、血压、身高、体重、PPD实验等多个项目,目前已有780余名新生接受了健康体检。在检查过程中,卫生院医务人员细心检查,提出了许多健康建议;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通知学校和家长及时带学生到医院就诊。

该院还对学生体检资料进行存档,以便及时发现问题。此外,各学校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健康知识教育活动,促使学生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不断增强全体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PPD试验也叫结核菌素试验、芒图试验,是一种诊断结核的工具,是应用结核菌素进行皮肤试验来测定人体对结核杆菌是否有变态反应一种试验。

实验目的:

(1)为接种卡介苗提供依据,如结核菌素试验阳性时,表明体内已感染过结核菌,无需再接种卡介苗。阴性者是卡介苗的接种对象。

(2)为测定免疫效果提供依据:一般在接种卡介苗3个月以后,应做结核菌素试验,了解机体对卡介苗是否产生免疫力。假如结核菌素阳性,表示卡介苗接种成功,反之需重新再进行卡介苗接种。

(3)用于诊断与鉴别诊断:结核菌素试验对青少年儿童及老年人的结核病的诊断和鉴别有重要作用,是普遍运用的辅助检查手段。


推荐阅读:江苏省招生体检取消乙肝检测                   厦门青少年体检常见问题统计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体检发现肾囊肿怎么办 肾囊肿是一种较多见的肾组织结构异常的改变,在肾脏表面出现水泡状,含有液体成分的囊肿,也有一部分囊肿内可含有固体碎片。囊肿病变可发生于肾脏皮质、髓质或肾旁组织,囊肿可为单发或多发,可在一侧肾脏或两侧同时发病,也可同时在其他器官内有囊肿病变并存。
女性健康体检要做什么项目? 女人总是想着如何先照顾好家人的健康,却很少为自己制定健康体检计划。健康检查非常重要。即使是健康的女性也需要定期检查,随着年龄的增长,检查的次数和项目也需要逐渐增加。那么女性健康身体检查有哪些项目呢?
PETCT检查可以筛查肿瘤吗? PETCT可以检查全身的肿瘤。PETCT是目前较好的影像诊断设备之一。其原理是利用肿瘤细胞特殊的代谢旺盛的特性,使用特殊的显像剂聚集在可能的恶性肿瘤处。因此对癌细胞有较好的敏感性,能较早发现肿瘤,能发现身体各部位器官、骨骼是否有转移性肿瘤病变,并能对肿瘤分期做出较准确的判断。所以无论是肿瘤疾病的筛查,还是体检,PETCT都能提供相对全面的影像信息。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