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小儿贫血的体检项目...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儿童体检

正文

检查小儿贫血的体检项目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2-15

(点击复制微信)

  贫血是我们常听到的健康问题,小儿贫血往往伴随着心跳过快、呼吸加速、食欲减退、恶心、腹胀、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情绪易激动等症状。


 


  检查小儿贫血的体检项目

  1.血象

  以血红蛋白量减低为主。贫血早期红细胞数不减少,随着病情的发展红细胞数也减少。红细胞平均容积小于正常,红细胞平均血红蛋白量和红细胞平均血红蛋白浓度均减低。网织红细胞数正常。血涂片可见红细胞大小不一和异形,胞径以小者为多,中央浅染区增大o。红细胞脆性降低。白细胞总数正常或轻度减低。血小板计数多为正常或偶见减低,体积变小。

  2.血液分析

  血清铁减低,往往低于35微克/分升。血清总铁结合力增加,常高于370微克/分升。血清铁饱和度明显下降,常在15%以下。

  3.骨髓象

  骨髓有核细胞增生活跃,严重病例也可增生低下。粒、红比例正常或后者增多。红细胞系统中以中幼和晚幼红细胞增加明显。各期红细胞胞体均较小,胞浆量少,染色偏蓝,因而显示胞浆成熟程度较胞核差。以普鲁氏蓝染色法可见铁粒幼红细胞减少,往往低于1.5%以下。白细胞系统无特殊改变。巨核细胞多属正常。

  此外,一些小儿贫血由于饮食缺铁所引起,注意小儿的营养均衡有助于预防贫血。

  推荐项目:脑出血患者需要做哪些检查                           哪些患者需要做腰椎穿刺术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儿童体检|缺铁性贫血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在生长发育最旺盛的婴儿时期,如果体内储存的铁被用尽而饮食中铁的含量不够,消化道对铁的吸收不足补充血容量和红细胞的增加,即可发生贫血。其发病原因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儿童体检|小儿缺铁性贫血怎么办 这是一种多发生在6个月到3岁孩子身上的疾病,这种贫血发生的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体内缺乏铁元素,从而导致身体内的血红蛋白合成减少。如果长时间出现缺铁性贫血的这种状况,会对孩子造成比较大的影响。那么小儿缺铁性贫血怎么办?这种病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呢?
儿童体检|儿童肥厚型心肌病怎么诊断 婴幼儿和儿童HCM病因复杂,明确病因难度很大;目前1岁以下婴儿HCM中,超过50%仍无法明确病因。儿童HCM临床诊断需心血管、代谢、神经、遗传等多学科专家的共同参与。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