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眼中异物竟是仙人掌刺...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体检动态

正文

检查眼中异物竟是仙人掌刺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2-08

(点击复制微信)

  近日,横店某医院的眼科室内医生给一个3岁的孩子取出眼睛异物的手术,而孩子眼内的异物竟然是仙人掌的刺,那么仙人掌刺是如何进入孩子的眼睛的?



  孩子眼睛进异物及时去医院检查,常见检查方法有视力、眼底检查、眼及眶区CT。此外告诉孩子眼睛进异物不要揉眼睛。

  眼科医生检查后发现,孩子的眼睛怕光,而且睁不开,进一步检查发现问题所在:里面好像有针状的异物,用肉眼不容易发现。

  由于这些刺非常细小,医生一时也难以判断到底是什么刺。和家长沟通后得知孩子在家中摔了一跤刚好摔在地上的仙人掌碎屑上,使得异物进入眼睛。

  病因找到了,但是要取出这些仙人掌刺并非易事,一是刺太细,不太好找,二是孩子也容易哭闹,手术不配合。但是,如果不及时清除干净,可能还会引发眼球感染。

  为此,医院方面只能采用全麻显微镜下手术,为孩子夹取左眼内的异物。经过一个小时的手术,成功取干净仙人掌的刺。所以父母在家中的安全工作要做好

  如何应对不同的异物进入眼睛:

  1.眼内进入沙尘类异物时

  用两个手指头捏住上眼皮,轻轻向前提起,往眼内吹气,刺激流泪冲出沙尘;也可翻开眼皮查找,用干净的纱布或手绢轻轻沾出沙尘。

  2.眼内进入的是铁屑类或玻璃、瓷器类的危险颗粒

  切忌揉搓或来回擦拭眼睛,尤其是黑眼球上有嵌入物时,应闭上眼睛,然后用干净酒杯扣在有异物的眼上,再盖上纱布,用绷带固定去求医,尽量不要转动眼球。

  3.硫酸、烧碱等具有强烈腐蚀性的化学物品溅入眼内

  现场急救时对眼睛及时、正规的冲洗是避免失明的首要保证。要立即就近寻找清水冲洗受伤的眼睛。冲洗时将伤眼一侧朝向下方,用食指和拇指扒开眼皮,尽可能使眼内的腐蚀性化学物品全部冲出。若附近有一盆水,让伤者立即将眼睛浸入水中并不停眨眼。

  4.生石灰溅入眼睛内

  一不能用手揉,二不能直接用水冲洗。正确的方法是,用棉签或干净的手绢一角将生石灰粉拨出,然后再用清水反复冲洗伤眼至少15分钟,冲洗后需立即去医院检查和治疗。

  推荐项目:男人贫血也要注意食补                     阴茎延长术是想做就能做的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体检发现肾囊肿怎么办 肾囊肿是一种较多见的肾组织结构异常的改变,在肾脏表面出现水泡状,含有液体成分的囊肿,也有一部分囊肿内可含有固体碎片。囊肿病变可发生于肾脏皮质、髓质或肾旁组织,囊肿可为单发或多发,可在一侧肾脏或两侧同时发病,也可同时在其他器官内有囊肿病变并存。
女性健康体检要做什么项目? 女人总是想着如何先照顾好家人的健康,却很少为自己制定健康体检计划。健康检查非常重要。即使是健康的女性也需要定期检查,随着年龄的增长,检查的次数和项目也需要逐渐增加。那么女性健康身体检查有哪些项目呢?
PETCT检查可以筛查肿瘤吗? PETCT可以检查全身的肿瘤。PETCT是目前较好的影像诊断设备之一。其原理是利用肿瘤细胞特殊的代谢旺盛的特性,使用特殊的显像剂聚集在可能的恶性肿瘤处。因此对癌细胞有较好的敏感性,能较早发现肿瘤,能发现身体各部位器官、骨骼是否有转移性肿瘤病变,并能对肿瘤分期做出较准确的判断。所以无论是肿瘤疾病的筛查,还是体检,PETCT都能提供相对全面的影像信息。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