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酒甲醇中毒的检查项目...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体检动态

正文

假酒甲醇中毒的检查项目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2-01

(点击复制微信)

  近期,广东省河源市发生的一起因饮酒导致甲醇中毒事件,调查发现该假酒为甲醇勾兑产品,有关部门已经犯罪人有查处,停止生产。那么假酒甲醇中毒要做哪些体检?



  假酒甲醇中毒的检查项目

  (1)血液甲醇和甲酸测定;可帮助明确诊断和指导治疗,有条件时应多次测定。非职业接触者血液甲醇浓度(0.5mg/L),甲酸浓度为0.07-0.4mmol/L(3~19mg/L)。血液甲醇浓度>6.20mmol/L(200mg/L)时,可出现中枢神经系统症状;浓度>31.0 mmol/L(1000mg/L)时,出现眼部症状。未经治疗死亡患者血液甲醇浓度多达46.5~62.0mmol/L(1500~2000mg/L)。当血液甲酸浓度>4.34mmol/L(200mg/L)时,多有眼损害和酸中毒。由于采血时间不同、个体差异以及受同时摄入乙醇的影响,上述剂量-效应关系仅供诊断时参考。

  (2)尿甲醇和甲酸测定:主要用于职业接触工人的生物监测,亦可作为中毒诊断的参考指标。美国ACGIH建议工作班未尿甲醇0.47mmol/L(15mg/L)作为甲醇作业工人的生物接触限值。

  (3)血气分析或二氧化碳结合力测定:用于监测酸中毒和判断病情严重程度。在有条件单位最好测定动脉血pH值和进行血气分析。血清碳酸氢盐L时,血液甲醇浓度大多>15.6mmol/L(500mg/L)。

  (4)其他检验:严重中毒时,白细胞和红细胞平均容积增高,后者系中毒引起红细胞增大所致;口服中毒者血清淀粉酶可增高,少数患者肝、肾功能异常,个别患者出现肌红蛋白尿。

  (5)CT检查:已成为诊断急性甲醇中毒性脑病的重要手段,并可帮助判断病情和须后。严重中毒者脑CT检查可见白质和基底节密度减低。豆状核对称性密度减低提示为豆状核梗死软化病灶,最早可在病后3天出现。

  此外,还是希望大家购买酒,不要贪便宜,去正规的商店买好酒。

  推荐项目:整晚游戏忽晕厥,静脉血栓是何故                       食药监总局对马兜铃酸的问题发表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体检发现肾囊肿怎么办 肾囊肿是一种较多见的肾组织结构异常的改变,在肾脏表面出现水泡状,含有液体成分的囊肿,也有一部分囊肿内可含有固体碎片。囊肿病变可发生于肾脏皮质、髓质或肾旁组织,囊肿可为单发或多发,可在一侧肾脏或两侧同时发病,也可同时在其他器官内有囊肿病变并存。
女性健康体检要做什么项目? 女人总是想着如何先照顾好家人的健康,却很少为自己制定健康体检计划。健康检查非常重要。即使是健康的女性也需要定期检查,随着年龄的增长,检查的次数和项目也需要逐渐增加。那么女性健康身体检查有哪些项目呢?
PETCT检查可以筛查肿瘤吗? PETCT可以检查全身的肿瘤。PETCT是目前较好的影像诊断设备之一。其原理是利用肿瘤细胞特殊的代谢旺盛的特性,使用特殊的显像剂聚集在可能的恶性肿瘤处。因此对癌细胞有较好的敏感性,能较早发现肿瘤,能发现身体各部位器官、骨骼是否有转移性肿瘤病变,并能对肿瘤分期做出较准确的判断。所以无论是肿瘤疾病的筛查,还是体检,PETCT都能提供相对全面的影像信息。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