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断黑热病的体检项目...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体检项目

正文

诊断黑热病的体检项目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16

(点击复制微信)

  黑热病是一种慢性传染疾病,黑热病又称内脏利什曼病,是杜氏利什曼原虫(黑热病原虫)所引起的慢性地方性传染病。潜伏期—般为3~6个月,最短仅10天左右,最长的达9年之久。



  诊断黑热病的体检项目

  1.穿刺检查

  (1)涂片法以骨髓穿刺物作涂片、染色,镜检。此法最为常用,原虫检出率为80%~90%。淋巴结穿刺应选取表浅、肿大者,检出率为46%~87%。也可做淋巴结活检。脾穿刺检出率较高,可达90.6%~99.3%,但不安全,少用。

  (2)培养法将上述穿刺物接种于NNN培养基,置22~25℃温箱内。经一周,若培养物中查见活动活泼的前鞭毛体,则判为阳性结果。操作及培养过程应严格注意无菌。

  (3)动物接种法穿刺物接种于易感动物(如地鼠、BALB/c小鼠等),1~2个月后取肝、脾作印片或涂片,瑞氏染液染色,镜检。

  2.皮肤活组织检查

  在皮肤结节处用消毒针头刺破皮肤,取少许组织液,或用手术刀乱取少许组织作涂片,染色,镜检。

  因为黑热病的潜伏期较长所以遇到异常症状尽快检查。

  推荐项目:幼儿感冒发烧需要做哪些检查                   糖尿病筛查需要做的检查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PETCT可以作为常规体检项目吗? 对于大众来说,PETCT体检可能从医生或媒体上听说过,但对PETCT却知之甚少,甚至有人认为没用。PETCT检查也是一种影像学检查,适合健康人群的常规体检。PETCT检查多以全身扫描为主,也可观察局部器官。
健康体检的项目都有哪些? 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它是我们健康的保证。体检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体检往往包括很多项目。常规体检通常包括血常规、尿常规、生化检查、心电图、主要脏器的彩超或B超、基础脏器的CT检查。
疫情期间要做入职体检?湖南省胸科医院“不打烊” “我要做入职体检,很多医院都说还没有上班,幸好你们能做,不然就会影响我入职,真是谢谢你们。”近日,来自长沙市望城区的李女士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前台拿体检报告时开心地说。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