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体检需要提高频率吗...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老人体检

正文

老年人体检需要提高频率吗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27

(点击复制微信)

一般而言,建议正常人群保持每年一次全面的体检。那么老年人因为衰老带来的器官功能和结构退行性变化,是否有必要增加体检频率呢?今天小编就要跟大家探讨一番。


如果体检者是健康体格或者说疾病稳定短期内无特殊发展,那么,体检并不需要特别增加频次。如果老年人患有某种疾病或者某器官出现特殊症状,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对重点部位进行体检。另外,还可咨询医生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常规的体检项目可分为一般体格检查、功能检查,以及实验室检查。其余还有特殊检查项目,譬如骨密度、胃肠镜等等。但是由于衰老带来的影响因素,老年人体检最 好也做一些增加项目。不过这得针对年龄、基础疾病等具体情况,增加相应的检测项目。[-hzh-]

此外,因为全面体检需要做的检查比较多,一些影像学检查可能含有射线,因此不建议老年人将体检间隔时间缩短,老年人短期内接受太多次影像学检查对健康无益,体检维持正常频率即可。

此外,小编还要提醒老年朋友们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保持一定得户外锻炼,这样对于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推荐阅读:老人体检前控制饮食原因                老年人健康体前的检注意事项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老人体检|什么是迟发性运动障碍 迟发性运动障(TD)又称迟发性多动症、持续性运动障碍,较早由 Schonecher 于1957年报道。这是一种特殊而持久的锥体外系反应,主要表现为口、唇、舌、面部不自主运动(称为“口-舌-颊三联征”),以及伴有肢体和躯干舞蹈样运动和肌张力障碍。其致残率高,预后差,严重影响患者的社会功能,本文就TD的研究进展情况综述如下。
老人体检|老年体检项目有哪些 老年人体检项目的选择标准有哪些呢,本文为你分析老人体检项目选择的依据,以及各种不同方案的利弊,希望能帮你正确选择体检套餐。
老人体检|老年人体检哪些项目好 这是老年人体检的重点。测血压,冠心病发病诱因之一是高血压,血压经常处于高峰,容易发生脑血管意外;心电图检查,可明白心肌供血情况、心律失常等,年纪很大,没办法跑活动平板者,建议做个心脏彩色B超;颈动脉B超,可检查出血管是否发生病变。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