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体检有哪些想不到的好...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体检动态

正文

定期体检有哪些想不到的好处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25

(点击复制微信)

  有人认为健康体检是老年人的事。而近年的统计表明,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及脑血管疾病的患病年龄趋于年轻化。在社会环境压力逐步增大的今天,亚健康人群正在成倍增长。年轻不是保险柜,只有体检才是及早发现多种重要疾病的有效措施。

  通过定期健康体检,可以明确了解自己身体处于何种状态:第 一种状态是健康人,这类人需要的是促进健康;第二种状态是亚健康人群,身体中存在某些致病因素,需要管理健康,消除致病隐患,向健康转归;第三种状态为患病,发现了早期疾病或各种慢性病,需要前往医院就医。

  人体的结构非常复杂,包括有许多器官和系统。每个系统和器官的功能不一样,患病时的症状也不相同。一般来说,当身体器官发生病变时,最 常出现的症状有头晕、倦怠、全身酸痛、消瘦、困倦等。这些症状是警讯,是告诉你疾病临头了,应赶快到医院做检查和治疗。

  生活习惯病,也属于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中风等,是非常严重的疾病,一旦爆发出来,患者永远脱离不开它的纠缠,生活质量一落千丈。这种生活习惯病的症状往往是从体检中被查出来的。体检给许多这类病患敲醒了警钟,由此开始关注自身健康,重视对疾病的防治,下功夫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

  健康状况良好的青壮年:每1~2年检查一次,检查的重点项目是心、肺、肝、胆、胃等重要器官,以及血压等。但体质较差尤其是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精神病和肿瘤等带有遗传倾向疾病家族史的人,至少每年检查一次。

  推荐阅读:心脏不好的人冬季运动要检查          脂肪肝疾病如何防治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体检发现肾囊肿怎么办 肾囊肿是一种较多见的肾组织结构异常的改变,在肾脏表面出现水泡状,含有液体成分的囊肿,也有一部分囊肿内可含有固体碎片。囊肿病变可发生于肾脏皮质、髓质或肾旁组织,囊肿可为单发或多发,可在一侧肾脏或两侧同时发病,也可同时在其他器官内有囊肿病变并存。
女性健康体检要做什么项目? 女人总是想着如何先照顾好家人的健康,却很少为自己制定健康体检计划。健康检查非常重要。即使是健康的女性也需要定期检查,随着年龄的增长,检查的次数和项目也需要逐渐增加。那么女性健康身体检查有哪些项目呢?
PETCT检查可以筛查肿瘤吗? PETCT可以检查全身的肿瘤。PETCT是目前较好的影像诊断设备之一。其原理是利用肿瘤细胞特殊的代谢旺盛的特性,使用特殊的显像剂聚集在可能的恶性肿瘤处。因此对癌细胞有较好的敏感性,能较早发现肿瘤,能发现身体各部位器官、骨骼是否有转移性肿瘤病变,并能对肿瘤分期做出较准确的判断。所以无论是肿瘤疾病的筛查,还是体检,PETCT都能提供相对全面的影像信息。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