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的常规检查项目有哪些...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体检项目

正文

肾病的常规检查项目有哪些?

来源:肾病,体检项目

日期:2017-09-21

(点击复制微信)

  随着人们对保健意识的加强,很多人都会主动到医院进行体检,定期体检对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很重要。那么对于肾病检查的常规项目有哪些,鉴于很多朋友想了解自己的肾脏健康状况,今天就和大家来介绍下肾病的一些常规检查项目。


  肾病的常规检查项目

  1、测量血压:肾脏病与高血压有着极为密切的联系,往往有很多肾病都是高血压引起的,所以要做到定时进行血压测量,以免长期的血压升高导致肾功能不全。

  2、尿常规检查:尿液异常是肾脏病的主要表现之一。尿常规检查发现患者尿中除有大量蛋白外,可有透明管型或颗粒管型,有时也可有脂肪管型。

  3、血生化检查:除血浆总蛋白降低外,白/球可倒置,血胆固醇Ⅰ型增高,Ⅱ型可不增高。

  4、肾功能检查:很多肾病起病较隐匿,早期无明显症状,常规肾功能检测能反映病人的肾脏功能状况,为判断疾病的发展变化和正确治疗提供有价值的依据。

  5、肾脏B超检查:是人们熟知的检查项目,通过它我们可以了解肾脏的大小、形态、有无结石、积水和囊肿等情况。[-hzh-]

  6、肾活体组织检查:可通过超微结构及免疫病理学观察,以提供组织形态学依据。

  以上就是肾病检查的常规检查项目,希望大家能增强自己的保健意识,做到每年对自己进行一次身体体检。

  推荐项目:急性阑尾炎的常规检查项目                          关于肾功能检查的项目及意义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PETCT可以作为常规体检项目吗? 对于大众来说,PETCT体检可能从医生或媒体上听说过,但对PETCT却知之甚少,甚至有人认为没用。PETCT检查也是一种影像学检查,适合健康人群的常规体检。PETCT检查多以全身扫描为主,也可观察局部器官。
健康体检的项目都有哪些? 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它是我们健康的保证。体检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体检往往包括很多项目。常规体检通常包括血常规、尿常规、生化检查、心电图、主要脏器的彩超或B超、基础脏器的CT检查。
疫情期间要做入职体检?湖南省胸科医院“不打烊” “我要做入职体检,很多医院都说还没有上班,幸好你们能做,不然就会影响我入职,真是谢谢你们。”近日,来自长沙市望城区的李女士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前台拿体检报告时开心地说。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