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应该做防癌检查?...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体检项目

正文

哪些人应该做防癌检查?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9-19

(点击复制微信)

很多人一般都是做普通的常规健康体检,而防癌体检则不同,它是一种更专业、更个性化的体检方式。防癌体检可以通过专业的技术手段和方法对受检者进行全身的检查,发现早期肿瘤、获取受检者高危因素,从而预防肿瘤的发生。

那么哪些人群应该进行防癌体检呢?

1、肺癌高危人群:长期吸烟者,尤其20岁以下开始吸烟、烟龄在20年以上、每天吸20支以上为肺癌高危人群,有肺癌家族史者。

2、肝癌高危人群:年龄40岁以上、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或有慢性乙型、丙型肝炎及肝硬化病史的患者。

3、胃癌高危人群:患有慢性胃溃疡、胃息肉、慢性萎缩性胃炎等慢性胃病的为胃癌高危人群。

4、宫颈癌高危人群:早婚、多产、多性伴侣、宫颈糜烂、HPV阳性大多为宫颈癌高发人群。[-hzh-]

5、乳腺癌高危人群:直系亲属中有得过乳腺癌、患有乳腺囊性增生、未生育及未哺乳者为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6、结直肠癌高危人群:家族性结肠息肉病的家族成员,结肠腺瘤综合征、慢性溃疡性结肠炎、肠血吸虫肉芽肿患者均为结直肠癌高危患者。

以上就是防癌体检的适应人群,癌症是非常可怕的,每年死于癌症的人数数不胜数,所以大家应该做好防癌体检,避免自己的身体被癌症侵害。

推荐阅读:适合腰间盘突出检查的人群                 关于常规体检中的体检项目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PETCT可以作为常规体检项目吗? 对于大众来说,PETCT体检可能从医生或媒体上听说过,但对PETCT却知之甚少,甚至有人认为没用。PETCT检查也是一种影像学检查,适合健康人群的常规体检。PETCT检查多以全身扫描为主,也可观察局部器官。
健康体检的项目都有哪些? 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它是我们健康的保证。体检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体检往往包括很多项目。常规体检通常包括血常规、尿常规、生化检查、心电图、主要脏器的彩超或B超、基础脏器的CT检查。
疫情期间要做入职体检?湖南省胸科医院“不打烊” “我要做入职体检,很多医院都说还没有上班,幸好你们能做,不然就会影响我入职,真是谢谢你们。”近日,来自长沙市望城区的李女士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前台拿体检报告时开心地说。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