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肺癌的检查方法列举...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体检动态

正文

检查肺癌的检查方法列举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8-09

(点击复制微信)

  肺癌是常见的癌症,肺癌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局限于基底膜内者称为原位癌癌肿,可向支气管腔内或/和临近的肺组织生长并可通过淋巴血行或经支气管转移扩散。

  检查肺癌的检查方法列举

  1.经皮肺穿刺活检:对肿物诊断价值很高,相对较为安全,一般在X线电视透视下进行,也可在B超或CT引导下进行,阳性率80%以上。

  2.痰脱落细胞检查:这是肺癌诊断简单易行的重要方法之一,痰液中查到脱落的癌细胞,阳性率可达60%~80%。但是要注意痰标本的质量,一般要求是晨起第一口深咳痰,要连续查3天以上。

  3.纤维支气管镜检查:纤维支气管镜检查诊断价值是相当大的,它可以看到病变并取活体组织进行病理检查,可以了解病变在支气管内的位置,从而决定手术切除的范围和种类。现在纤维支气管镜已做为一项常规检查手段。

  4.X线检查:是必须检查的项目之一。虽然新的检查手段不断出现,但永远不能完全代替X线胸片的作用,它目前仍是最有效最经济的检查方法。98%以上的肺癌病人可以从胸片中发现异常现象。另外,X线胸部动态透视可弥补胸片的部分不足,可发现心脏异常阴影和隔肌活动情况,有助于诊断。[-hzh-]

  5.磁共振断层扫描(MRI):①它是一种无射线损伤的检查,②它除可以横断切面显示胸内结构外,还可以矢状断面和冠状断面显示,也就是可以多方面多方位对肿物进行判断。③它不需要造影剂可直接显示血管的走行。

  6.电子计算机断层扫描(CT):CT是X线检查的补充,但不能代替X线检查,胸部横断切面可更清楚地显示纵隔或近纵隔的肿物及肿大淋巴结,对1cm左右的肺部肿物比X线显示清晰。还可以更清楚地显示肿瘤与胸壁的关系及侵犯程度,条件许可的病人此项检查是必要的。

  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关于隔夜茶变废为宝的方法                     怎么吃都不胖该补血了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体检发现肾囊肿怎么办 肾囊肿是一种较多见的肾组织结构异常的改变,在肾脏表面出现水泡状,含有液体成分的囊肿,也有一部分囊肿内可含有固体碎片。囊肿病变可发生于肾脏皮质、髓质或肾旁组织,囊肿可为单发或多发,可在一侧肾脏或两侧同时发病,也可同时在其他器官内有囊肿病变并存。
女性健康体检要做什么项目? 女人总是想着如何先照顾好家人的健康,却很少为自己制定健康体检计划。健康检查非常重要。即使是健康的女性也需要定期检查,随着年龄的增长,检查的次数和项目也需要逐渐增加。那么女性健康身体检查有哪些项目呢?
PETCT检查可以筛查肿瘤吗? PETCT可以检查全身的肿瘤。PETCT是目前较好的影像诊断设备之一。其原理是利用肿瘤细胞特殊的代谢旺盛的特性,使用特殊的显像剂聚集在可能的恶性肿瘤处。因此对癌细胞有较好的敏感性,能较早发现肿瘤,能发现身体各部位器官、骨骼是否有转移性肿瘤病变,并能对肿瘤分期做出较准确的判断。所以无论是肿瘤疾病的筛查,还是体检,PETCT都能提供相对全面的影像信息。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