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CT检查能取代胃...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PET/CT常识

正文

PET-CT检查能取代胃镜检查?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2-15

(点击复制微信)

  PET-CT检查是一种相对精确的体检,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PET图像提供功能和代谢等分子信息,CT提供精细的解剖和病理信息,通过融合技术,一次显像即可获得疾病的病理生理变化和形态学改变。

  PET-CT检查可否取代胃镜检查?

  虽然PET-CT检查有很多的优势,PET-CT检查比胃镜的优势突出,但是每一种检查都有自身的用处,因此,PET-CT是不能代替胃镜的。

  在消化道肿瘤原发灶诊断方面PET-CT不能代替胃镜。这是因为在原发灶诊断方面,消化道内存在较多的正常的、非肿瘤因素会摄取18G-FDG,因此,PET-CT检查容易造成假阳性。在消化道息肉和恶性肿瘤方面,如果息肉没有典型的形态学表现或恶性肿瘤尚未侵及管壁,PET-CT很难将二者区别开来。[-hzh-]

  虽然PET-CT检查胃肠道疾病有很大的优势,但是PET-CT不能代替胃镜,每一种检查设备都有自身的有缺点,只要合理的利用优点,避免缺点,就会最大程度的造福人类。

  以上介绍希望能帮助您进一步了解PET-CT检查

  推荐项目:PET-CT检查注射物有危害么?                    肛门肿痛能用PET-CT检查么?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PETCT与活检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很多人选择PETCT? PETCT是将PET和CT结合起来设计的一种新型医学检测仪器。它兼有PET和CT的优点,可以同时对疾病进行定性诊断和定位诊断,并解决了CT和PET各自的缺点。PETCT与活检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很多人选择PETCT?
PETCT可以检查全身吗?PETCT可以作为体检项目吗? 在肿瘤筛查中,目前PETCT主要用于良恶性肿瘤的诊断以及是否转移。可以说是诊断肿瘤分期、疗效和预后判断的较佳影像诊断技术。那么,PETCT可以检查全身吗?
PETCT可以检查哪些头颈部肿瘤? 目前,PETCT是一种非常先进的影像设备,其临床应用越来越多。PETCT的主要作用是判断是否有转移,所治疗癌症的分期,疗效,以及癌症是否复发或转移。那么,PETCT可以检查哪些头颈部肿瘤?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