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肾脏湿热的小偏方...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偏方 内科

正文

中医治疗肾脏湿热的小偏方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19

  肾脏湿热是中医的说法,主要表现小便量大,偏黄。下焦也就是要部以下常有湿疹。肾脏湿热不是什么疾病,但也是一种健康小隐患。



  中医治疗肾脏湿热的小偏方

  在人体五脏中,肾主水,调节水液代谢,还有藏精和纳气的作用。下焦湿热时,常使肾、膀胱、前列腺、胞宫等器官受累,出现浮肿、小便短赤、淋漓不畅、身重疲乏、心慌胸闷、口中有尿味、恶心呕吐、白带量多色黄、阴肿阴痒、遗精频繁、睡眠差、腰痛、大便黏滞、口干不欲饮、舌黄苔白腻等症状。

  肾湿热患者可自制清热利尿、祛湿消肿的茅根荷叶茶:取茅根20克、荷叶10克,煎水代茶饮用。方中,茅根擅长引热下行,能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凉血止血、利腰止痛,使下焦湿热从小便解,临床上常用于治疗急性肾炎引起的泌尿道感染、水肿、高血压、尿血等病症;荷叶是夏季常用的消暑佳品,气味清香升散,能清热解暑、利水通便、消脂除烦,因其有清理肠胃、排毒养颜的功效,经常被单味泡水作减肥保健茶饮用。茅根与荷叶合用,加强了清下焦湿热、利尿消肿的功效。茅根引热从小便解,荷叶则导湿浊油腻从大便下,两者搭配可谓相得益彰。

  该方性偏寒,不宜长期饮用。饮用3~5天后,若浮肿消失、疲劳感缓解、小便色转正常,可暂停饮用,以免伤胃

  推荐项目:缓解鼻塞的产品有哪些                         中医药茶可治疗春季感冒 

偏方(本站提醒:本偏方是民间所传播的未经过任何官方证实内容,不包含任何科学依据,仅供参考。)

温馨提醒:本站提供的偏方内容为互联网搜集,仅供参考,不作为治疗指导。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中医治疗肾虚耳鸣的方法 养生保健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人体适应四时阴阳变化规律,才能发育成长,健康长寿。三早养生倡导:早检查、早发现、早预防。科学的养生保健理念。阳光思维模式:用快乐的心态,面对工作、生活、家庭。
中医排除肾毒的方法有哪些? 中医养生是中医的一部分,中医一般指中国以汉族劳动人民创造的传统医学为主的医学,所以也称汉医。中医学是“以中医药理论与实践经验为主体,研究人类生命活动中健康与疾病转化规律及其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和保健的综合性科学”。
治疗尿频的中医偏方有哪些? 养生已成为很多人的日常话题,中医养生,就是以传统中医理论为指导,遵循阴阳五行生化收藏之变化规律,对人体进行科学调养,保持生命健康活力。精神养生是指通过怡养心神,调摄情志、调剂生活等方法,从而达到保养身体、减少疾病、增进健康、延年益寿的目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