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应该根据情况喝养胃汤...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偏方 内科

正文

养胃应该根据情况喝养胃汤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7-27

  胃健康是大家较为关注的话题,养生保健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人体适应四时阴阳变化规律,才能发育成长,健康长寿。

  养胃应该根据情况喝养胃汤

  1、晨起最适合喝肉汤,因肉汤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在体内消化可维持3-5小时,避免人们一般在上午10-12点这个时段易产生饥饿和低血糖现象。

  2、不同季节喝不同的汤可以预防季节性疾病。如夏天宜喝绿豆汤,冬天宜喝羊肉汤等。

  3、体胖者适合在餐前喝一碗蔬菜汤,既可满足食欲,又有利减肥。体型瘦弱者多喝含高糖、高蛋白的汤可增强体质。

  4、孕产妇、哺乳女性以及老人、小孩可在进食前喝半碗骨头汤,补充身体所需的钙。注意,骨折病人不宜喝骨头汤。

  5、月经前适合喝性温和的汤,不要喝大补的汤,以免补得过火而导致经血过多。[-hzh-]

  6、感冒的时候不适合煲汤进补,就连品性温和的西洋参也最好不服用,因为这些油腻的汤容易加重感冒症状。

  7、喝汤不能长期只喝一两种,应该各式汤饮交替,更能增加食欲,平衡营养。具有食疗作用的汤要经常喝才能起到作用,每周喝2-3次为宜。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手机依赖危害                     经常洗头头发油腻的原因
温馨提醒:本站提供的偏方内容为互联网搜集,仅供参考,不作为治疗指导。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治疗胃下垂的食疗偏方 胃下垂是一种胃部疾病,常常因为工作过度和不良生活习惯引起,轻度胃下垂多无症状,中度以上者常出现胃肠动力差,消化不良的症状。
中医治疗脾胃湿热的偏方 脾胃湿热,中医证候名,亦称中焦湿热。是指湿热蕴结脾胃,脾胃运化受阻,可见全身湿热症状的病理变化。
陈皮泡普洱茶帮助饭后消食 茶养生在我国早就开始,人体适应四时阴阳变化规律,才能发育成长,健康长寿。三早养生倡导:早检查、早发现、早预防。科学的养生保健理念。阳光思维模式:用快乐的心态,面对工作、生活、家庭。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