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少年白”的中药外用偏...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偏方 皮肤科

正文

治“少年白”的中药外用偏方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6-08-17

正常情况下,毛乳头内有丰富的血管,为毛乳头、毛球部提供充足的营养,黑色素颗粒便顺利合成。年轻人生白发,是由于头发髓质和皮质里黑色素颗粒减少或被空气填空的缘故。


当黑色素颗粒在毛乳头、毛球部的形成发生障碍,或虽然形成但因某种因素,不能运送到毛发中去,从而使毛发髓质、皮质部分的黑色素颗粒减少、消失时,就会出现白发。


发生少年白发,一般认为与下列几种因素有关:精神因素 、营养失调、患慢性疾病 、遗传因素。另外,少年白发也有一定的先天因素,在父母或家族血统中有类似的情况发生。


中医将白发的病因归结为营血虚热、阳气偏盛、邪热入血、煎耗阴液、则须发失荣而早白,另外,肾阴亏损、先天禀赋不足,后天精气易亏;肝郁气滞、忧思过度、肝失疏泄、气机郁结、血气运行不畅或郁热化火、灼烧营血均可致须发早白。


在内分泌方面,脑垂体、肾上腺和植物神经系统都与分泌促进形成黑色素的黑色兴奋激素的分泌功能密切相关。内分泌正常,分泌的黑色兴奋激素多,形成的黑色素就多,头发颜色也就较深;反之,白发就随之丛生。


尽管白发通常不会给人的生理机能带来影响,但会给人带来衰老的感觉。白发虽然表现在外,中医认为其根源在于肾,即形于外,根于内,应以“内治为主,外治为辅”。


★中药外用


用中药当归、干松、石膏、滑石、酸石榴皮、母丁香、白檀香、没石子、白及等药研末,用米醋调成膏状,涂于头发上,用荷叶包紧。次日早晨洗去黑色,用此方可以染发。


★食膳疗法


桂圆肉、莲子、大枣等放入粳米中煮成粥,每日2次,连服15~30日,可以滋补气血,使头发变黑。


★保持乐观


对生活持乐观的态度和保持愉快的情绪,将有助于使你的头发乌黑韵华。即使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也不要使自己的心理世界陷入绝境。因为这样会加快白发的步伐。


★勤于梳头


勤梳头也是一种物理按摩法,勤于梳头,既能保持头皮和头发的清洁,又能加速血液循坏,增加毛孔头的营养,从而达到防止头发变白的效果。


★加强营养[-hzh-]


应注意从饮食调养入手,平常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的豆类、蔬菜、瓜果、杂 粮,以便全面摄取生成黑发的营养素。各种动物的肝脏含铜元素较多,蕃茄、马铃薯、菠菜 中 也含有一定量的铜、铁等微量元素,应适当食用。


当然,因缺乏维生素而致白发者,亦可服用维生素B2、B6和复合维生素等药物,但并不能立竿见影,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坚持长期服用。


推荐阅读:重拾年轻 治白发的中医偏方    让年轻人白发变黑的中医偏方

偏方(本站提醒:本偏方是民间所传播的未经过任何官方证实内容,不包含任何科学依据,仅供参考。)

温馨提醒:本站提供的偏方内容为互联网搜集,仅供参考,不作为治疗指导。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重拾年轻 治白发的中医偏方 中医认为少年白发是由于气血精亏导致的,而现代医学认为,白发和皮质、髓质之中含有的黑色素分子数量的多少有直接关系,黑色素越多,这头发就
让年轻人白发变黑的中医偏方 少年白头是指青少年时头发过早变白,头发呈花白状。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年轻人白发变黑呢?
治白头发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不少人年纪轻轻就遭受白发的困扰,有哪些食疗偏方可以让白头发变黑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