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口臭是脾胃湿热所致!...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偏方 保健

正文

长期口臭是脾胃湿热所致!

来源:网络

日期:2015-12-18

河南秦先生咨询:我有口臭的毛病已经不少年了,有一次儿子跟我玩的时候说我嘴巴太臭啦。后来我跟朋友、同事交流的时候都不敢离他们太近。请问有什么方子可以缓解吗?



中医专家表示;通常情况下,口臭跟脾胃湿热有关。


中医讲:“胃主受纳,脾主运化;胃气主降,使饮食物及其糟粕得以下行,脾气主升,则饮食物之精华得以营养浑身”。假如脾胃湿热的话,就会湿邪困脾、脾阳不升。


此外,还会引起“胃气不降、浊气上升”。而这种 “浊气上升”就会顺着食管上行到口腔,进而在口腔中形成类似于食物腐熟的味道,产生口臭。

给口臭病人推荐两个高方。


1.荷叶茶。天天用荷叶3~5克泡水喝,荷叶除了有清热利湿的作用之外,还可以健脾助阳,所以,用荷叶代茶饮可以清利湿热。


2.淘米水漱口。淘米水具有一定的消炎、杀菌、清洁作用,并有一定的吸附能力。适用于由于口腔不洁引起的口臭。在我国一些地区,至今还保留着用蘸过淘米水的纱布给孩子清洁口腔的习惯。


推荐阅读:哪些属于内源性致癌因素? 生活方式不当引发的肿瘤


温馨提醒:本站提供的偏方内容为互联网搜集,仅供参考,不作为治疗指导。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治疗宝宝湿疹偏方会有哪些? 孩子健康与教育要从幼儿开始,育儿主要指的是对0~6岁年龄阶段的幼儿所实施的教育,一个孩子还是胎儿的时候,他就能感受到母亲或外界环境的种种影响,如悦耳或刺耳的声音,母亲安详或焦虑不安的情绪、动作和心跳。
有关于清肺排毒食物有哪些? 现代人健康意识不断加强,养生保健备受关注。养生保健大致包括四季中的生活起居、饮食调养、身体锻炼、精神养护、克服不良习惯、注意生活节制等方方面面。按照中医养生理论和方法,重要的是顺时养生。顺时就是顺四时而适寒暑。
有关中医排除心脏毒素的方法 养生已成为很多人的日常话题,养生是对人体进行科学调养,保持生命健康活力。精神养生是指通过怡养心神,调摄情志、调剂生活等方法,从而达到保养身体、减少疾病、增进健康、延年益寿的目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