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小孩湿疹的一个特效...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偏方 儿科

正文

中医治小孩湿疹的一个特效方

来源:医生在线

日期:2013-04-09

  儿童湿疹是常见病,治小儿湿疹,方子非常简单,有个中医告诉我一个很简单的偏方,就是抓一把薏米、一把红豆(或称赤小豆),煮开30分钟,让小孩喝汤,能吃豆更好。红豆薏米汤对孩子的湿疹特别有效,孩子一喝,一两天湿疹就全部消失了。大家要注意,小孩喝完红豆薏米汤,利尿,小孩会30分钟左右尿一泡尿,会尿3-4次,小心小的孩子尿裤子。

  简单的红豆薏米比西医的外用激素还要灵。激素抑制湿疹出来,红豆薏米祛湿,让孩子将体内的湿气尿出去,都可以达到治疗湿疹的作用。但激素有副作用,不能长期用,红豆薏米是食品,就没有这种担忧了。

  红豆薏米汤是治标的药物,不能保证小儿湿疹的复发。要治本,只有健脾,因为脾是运化水湿的脏器,小儿脾脏的功能强大了,水湿能够正常代谢了,自然就不会出湿疹了。当然,大人如果有湿疹或湿热,同样也可以试试此方法,毕竟此方的袪湿效果非常好!

  推荐阅读:用夏枯草治小儿湿疹 很靠谱    婴幼儿湿疹中药外洗验方
温馨提醒:本站提供的偏方内容为互联网搜集,仅供参考,不作为治疗指导。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长痱子3中药外洗验方能帮你
宝宝红屁股涂点紫草油就能好 自制紫草油外涂于宝宝红屁股患处,即可轻松治愈,让宝宝的小屁股恢复健康娇嫩。
用夏枯草治小儿湿疹 很靠谱 药理研究表明,夏枯草的有效成分对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和肺炎双球菌等均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