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耳畸形能修复好吗?

2023-03-17 17:34:42 分享

小耳畸形按照现在的医学技术是可以修复好的,可以通过手术达到一个非常好的修复效果。

小耳畸形整形的方式主要是用自身的组织,用自身的肋软骨、自己的皮肤进行完全的小耳再造,再造出来这个耳朵不是假的、是真的,是与正常耳朵相似度很高的一个耳朵。小耳畸形其实现在的医学技术完全可以修复,只是在一些信息不太流通的比较落后的地方人们对其认识不够,认为这种畸形是终生的,无法治疗的。

小耳畸形是较常见的先天耳部畸形,目前唯一的治疗办法就是行外耳再造手术。目前常规应用的方法是用患者自己的肋软骨来作再造耳的耳廓支架。当儿童生长到14岁以后,肋软骨就会开始骨化,其柔软度及韧性开始减低,因此不利于软骨的雕刻成形。儿童6至8岁时的肋软骨的质量完全能够满足临床耳再造的需要,而且从维护儿童心理健康的因素考虑手术也应尽早完成。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预约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