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鼻如何矫正?

2022-11-14 19:45:21 分享

鼻子歪一般可通过手法复位、手术治疗等方式矫正。如果是外伤引起的鼻子歪,恢复初期一般可以通过手法复位来矫正,不需要手术治疗,主要在医生的操作下用手法进行复位,配合内外夹板进行固定,通常情况下能有较好的矫正效果。如果是先天性因素造成的鼻子歪,可进行手术治疗,主要包括软骨部歪曲的矫形和骨部歪曲的矫形。

鼻子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不仅是面部美学结构的重要标志,还具有呼吸、嗅觉、发音等重要而又复杂的生理功能。歪鼻畸形是整形外科中一个常见但又具有挑战性的病种,歪鼻畸形的临床治疗不仅要重建鼻部美学标志,还需恢复鼻部正常生理功能。由于手术操作复杂精细,目前尚无手术矫正的固定术式,需要因人而异。

歪鼻畸形大概可分为先天发育性和后天获得性两种。先天性歪鼻主要是由鼻部软骨和骨组织发育不良所引起,后天性歪鼻除由于鼻骨外伤扭曲愈合或后期骨痂增生造成的歪鼻外,下鼻甲的肥大、鼻息肉、鼻腔内肿瘤或异物等因素,可长期压迫鼻中隔而引起偏曲,不仅可致鼻畸形,还可引起鼻腔功能障碍。

歪鼻畸形矫正关键是要用渐进的方法,典型的歪鼻畸形在外鼻形态、鼻中隔、鼻功能上均存在异常,故矫正歪鼻畸形应从以下方面考虑,包括鼻中隔整形、鼻骨截骨和鼻翼整形、鼻功能整复和应用移植材料矫正歪鼻畸形。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预约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