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洗牙与超声波洗牙谁更好

助美网 2017-02-20 15:33:05 分享

洗牙是保证口腔清洁和牙齿健康的一种方法,随着人们对于牙齿健康越来越重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定期洗牙,目前人工洗牙与超声波洗牙是两种比较常见的洗牙方式,那么,这两种洗牙方式哪个更好些呢?



手工洁治洗牙

优点:对医生而言,手工洁治的手感更好,可以更为真切地感觉到牙石的存在。手工洁治的力量较为柔和,并且操作过程中没有喷水,患者不会产生强烈的不适感,也会减少诊室内交叉感染的机会。

缺点:费时费力。通常完成全口牙齿的手工洁治需要3个小时左右,对于牙石特别多的患者甚至还要分次完成,在这个过程中患者需要保持张口。长时间的张口对患者来讲无疑是很不舒服的,而且长时间的操作对医生更是一种折磨。因此在临床上,手工洁治应用的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超声洁波洗牙。

超声波洗牙

优点:省时省力。超声波洗牙机上带有喷水系统,在启动工作头超声振动时,喷水系统同时向工作头喷水,形成气雾,一方面起到冷却工作头的作用,另一重要方面是形成空穴作用,即在喷雾的水滴内有细微的真空泡迅速塌陷而产生能量,对牙石、菌斑等产生冲刷作用,并将震碎的牙石和血污冲走,一般一小时左右可以完成全口牙齿的龈上洁治。

缺点:有些患者不适合应用超声波洗牙。有传染性疾病的患者如结核、乙肝抗原阳性、HIV感染等患者禁用超声洁牙机,因为它所产生的喷雾会污染操作区及周围的环境。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不应使用超声洁牙机,如:呼吸抑制的患者、患慢性肺病的患者等,超声治疗中的喷水、喷雾会给这些患者带来危险。一般戴心脏起搏器的患者禁用超声洁牙机,以避免因干扰起搏器的工作而造成患者心律紊乱等症状。


无论是人工洗牙还是超声波洗牙,都有各自的优缺点,优美者可根据自身的情况及需求来选择洗牙的方式,如果想要知道量多洗牙的方法,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关于整容N个真相你要不要听    吸脂减肥帮你找回小蛮腰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预约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