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牙龈萎缩的原因...

快速导航

首页 男性频道 男性健康

正文

引起牙龈萎缩的原因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7-10

  一些牙周炎的朋友对于牙龈萎缩并不陌生。炎症性的牙龈萎缩症状为牙龈红肿胀痛、牙龈流血,若不及时治疗,牙根将渐渐暴露,严重者会出现牙齿松动。



  引起牙龈萎缩的原因

  1、年龄

  随着年龄的增大,牙龈的附着高度比年轻的时候要低,而许多老年人的牙周组织因长期受到各种机械性损伤和炎症刺激,日积月累就导致了牙龈萎缩。

  2、牙周炎症

  主要是因为牙周炎导致牙周组织遭到破坏,牙槽骨吸收以后,附着在牙槽骨上的牙龈也就随着牙根方向萎缩,只发生于有牙周炎的患者。

  3、牙齿错位

  主要是牙齿错位导致部分牙失去了咀嚼能力,长期处于废用状态,久而久之,牙龈就会发生萎缩。

  4、刷牙方法不对

  主要是由于牙刷不符合标准,刷牙方法不正确(如恒刷牙法),不良修复体等机械摩擦或压迫牙龈,造成牙龈和牙槽骨退缩。多发生与一组牙或个别牙。

  5、佩戴不当假牙

  佩戴的假牙不合适或使用不当都会导致牙龈萎缩。如活动假牙的固定装置(卡环),刺激了牙龈,便会发生炎症,从而造成牙龈萎缩。

  此外错误的刷牙方法,不但不能保护还会破坏牙齿及牙周组织,如过硬的牙刷、牙膏中磨擦剂颗粒过粗及拉锯式刷牙,都可能导致牙龈退缩。

  推荐项目:低血压的检查项目                                        脑中风的检查项目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性功能差的男性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 研究发现,现代人性功能方面可以说是越来越差,一方面是思想方式出了问题,还有另外一方面是生活的方式发生重大变化出了问题。那么,性功能差的男性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呢?
男性饮食要注意哪些禁忌 现代社会关于男性饮食而导致的疾病已经越来越多了,所以说男性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男性饮食要注意哪些禁忌呢?
怎样才能有效改善男性夜间尿急尿频 在我们生活中,男性尿频尿急的现象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特别是一些老年男性,这个问题尤其的突出,因为很多疾病会引起这种症状的发生因此一定要引起重视。怎样才能有效改善男性夜间尿急尿频?

扫一扫关注呆狐网公众号与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zmw@51daifu.com

400-0937-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