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时应如何把握呼吸节奏...

快速导航

首页 男性频道 养生健身

正文

健身时应如何把握呼吸节奏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29

男性可以通过运动释放过多的精力,同时也能健美身材,健壮体魄。多运动的人体质总是会比少运动或者不运动的人好得多,而且不易生病。但是你知道吗?如果在运动中不注意呼吸这件小事,很可能会给你的身体带来损伤哦。



当人进行举重练习时,情况有些变化,特别是在进行大重量的下蹲、硬拉、卧推时,肌肉高度紧张,脊椎需要有一定的胸腔压力来保持稳定。这时运动者会自然而然地先吸气,再屏住呼吸,使得胸腔充气把脊椎固定;有利于最 大限度地发挥力量。

但憋气引起的胸压增高可能与肌肉收缩共同挤压动脉血管,使管径变细,血流量减少。这样流向大脑的血液携带的氧气可能比其需要量少,从而引起了头晕。 至于大脑暂时缺氧会不会对身体造成损害,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有高血压及其它心血管疾病的人应该避免用力时憋气。而对于健康的锻炼者,教练们一般都会在开始做指导时叮嘱你要保持呼吸,不要憋气。正确的方式是用力时呼,还原时吸。

至于较有经验的练习者,当他们进行举重锻炼或进行每组最 后一两次动作时,不可避免地要短暂屏气。正确的作法是吸气不要太足,在用力过了”极点”之后,要立即开始有控制地呼气减压。动作完成后要深呼吸放松。只要掌握得当,一般不会出现不良反应。

不管是举重还是跑步,掌握好呼吸这件小事,那么对于锻炼来说也是事半功倍的。希望大家都能够学会正确的锻炼方法拥有健壮的身材。

推荐阅读:男人如何避免中年发福                       提升性能力的男性保健操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多汗可能是患了什么疾病 多汗症是指局部或全身皮肤出汗量异常增多的现象。真正全身性多汗症少见,即使是全身性疾病所致的多汗症也主要发生在某些部位。那么,多汗可能是患了什么疾病呢?
避孕套该怎样挑选呢 避孕套可以有效的防止一些性接触疾病传播,所以当我们使用避孕套的时候,挑选是十分重要的。那么,避孕套该怎样挑选呢?
适合男性的减脂食物有哪些 由于现在的生活压力变大,很多男性朋友因为饮食、生活作息不规律导致身体越来越胖,极大的影响了身体的健康和外貌形象。所以说,越来越多的男性也加入到了减脂的行列。那么,适合男性的减脂食物有哪些呢?

扫一扫关注呆狐网公众号与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zmw@51daifu.com

400-0937-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