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运动保护肝脏的方法...

快速导航

首页 男性频道 男性健康

正文

男性运动保护肝脏的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16

  很多男性在外打拼,常常和客户聚餐或是为了工作熬夜,长此以往,一些朋友的肝脏渐渐受到疾病的威胁。那么男性如何通过运动保护肝脏?



  男性运动保护肝脏的方法

  积极从事体育锻炼是护肝的又一有效方法,因为运动既可削减超标体重,防止肥胖,消除过多脂肪对肝脏的危害,又能促进气体交换,加快血液循环,保障肝脏能得到更多的氧气与养料。

  从护肝角度看,一要选好运动场地,以场地宽广、视野开阔、空气清新的地方为佳;二要选择好锻炼项目,以锻炼体力和耐力为目标的全身性低强度动态运动为好,如慢跑、快速步行(每分钟大约110~120步)、骑自行车、上下楼梯、爬坡、打羽毛球、踢毽子、拍皮球、跳舞、跳绳、游泳、打太极拳等。每天1次,每次持续20~30分钟,以运动后疲劳感于10~20分钟内消失为宜。

  另外,护肝保健操也有裨益,具体做法是揉大敦穴,盘腿端坐,赤脚,用左手拇指按压右脚大敦穴(脚大趾甲根部外侧),左旋按压15次,右旋按压15次。然后用右手按压左脚大敦穴,手法同前;按太冲穴,盘腿端坐,用左手拇指按右脚太冲穴(脚背第一、二趾骨之间),沿骨缝的间隙按压并前后滑动,做20次。然后用右手按压左脚大敦穴,手法同前;揉三阴交穴,盘腿端坐,用左手拇指按压右三阴交穴(内踝尖上3寸,胫骨后缘处),左旋按压15次,右旋按压15次。然后用右手按压左三阴交穴,手法同前;推搓两肋法,双手按腋下,顺肋骨间隙推搓至胸前两手接触时返回,来回推搓30次。

  总之,当人体在运动的过程当中,体内会加速消耗能量糖原的消耗速度,其中有部分的能量糖原是通过体内的血液再从肝脏器官当中转送出来的,所以说当肝脏器官内的能量糖原足够的话,就能持续的提供给人体能量,让人体的肌肉一直富有活力。所以说运动和肝脏器官的健康是息息相关的和相互的,运动能提高肝脏器官的机能,反过来健康的肝脏也能给提升人体的运动能力。

  推荐项目:男人小便有异感可能是什么病                        男人如何避免阴部瘙痒发生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性功能差的男性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 研究发现,现代人性功能方面可以说是越来越差,一方面是思想方式出了问题,还有另外一方面是生活的方式发生重大变化出了问题。那么,性功能差的男性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呢?
男性饮食要注意哪些禁忌 现代社会关于男性饮食而导致的疾病已经越来越多了,所以说男性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男性饮食要注意哪些禁忌呢?
怎样才能有效改善男性夜间尿急尿频 在我们生活中,男性尿频尿急的现象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特别是一些老年男性,这个问题尤其的突出,因为很多疾病会引起这种症状的发生因此一定要引起重视。怎样才能有效改善男性夜间尿急尿频?

扫一扫关注呆狐网公众号与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zmw@51daifu.com

400-0937-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