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皮肤问题你中招了么...

快速导航

首页 女性频道 生活护肤

正文

秋季皮肤问题你中招了么

来源:浙医二院国际医学中心微信公众号

日期:2018-11-27

  寒露过后,秋天的气息更浓,很多人发现自己脸上开始变得干燥、粗糙、敏感,这与空气中的水分减少有密切关系。天气干燥,空气湿度下降,会使得皮肤表面上的水分减少,皮脂分泌减少,使皮肤变得干燥,皮肤的屏障功能下降,容易出现皲裂、脱屑、瘙痒、皱纹加重,皮肤敏感发红等一系列问题。这时,补水、保湿就成了皮肤保养的关键。



  如何更好地让皮肤“喝饱水”呢,答案是“内外兼修”。

  内外兼修之内篇:

  1.补充水分

  秋季一定要多喝水,从内部保证皮肤的水分供应,不要感到渴时才喝水。因为水可以促进代谢物的排泄,调节皮肤的PH值。除了补水,秋季护肤还需要做到留水保湿。需要多补充骨胶原、维生素和矿物质丰富的食物,改善皮肤营养增强储水能力。

  2.注意饮食

  养阴清热、润燥止痒是秋冬季节皮肤的养生原则。要注意多吃蔬果类食物,补充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可食用青菜、苹果、梨子、香蕉、葡萄、银耳等。多吃坚果类食物对保持皮肤的水润也有帮助,坚果中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A、蛋白质、亚油酸等物质,具有润泽肌肤的功效,坚果中的铁、锌、铜等元素能够让肌肤更加光滑富有弹性。

  3.睡眠护肤

  要想皮肤好,睡眠很重要。秋乏时节,更要保证睡眠。保证睡眠,皮肤新陈代谢快,皮肤中的垃圾才得以及时排出,同时皮肤分泌油脂的能力才能加强,滋润肌肤。

  内外兼修之外篇:

  1.用对洗面奶

  每天的脸部肌肤清洁不能少。秋季,皮肤干燥了许多,要做到为肌肤补水,用对一款洗面奶很关键,此时不再适用那些控油型的洗面奶,过度控油会皮肤在秋风里格外容易干燥,还可能导致干裂脱皮,所以尽量要选择性质较为温和的洗面奶。

  2.做好保湿工作

  秋天气候干燥,可随身携带一瓶保湿喷雾,随时的给肌肤补充水分。可使用凝乳、凝胶,既能达到保湿的效果又能水油平衡。也可隔天使用一次补水面膜。夜间是肌肤吸收水分的最后时间,清洁好面部后,使用保湿度较高的晚霜,配合保湿精华一起用能增强肌肤吸收。特别注意,洗脸后要趁脸上水分没干之前涂抹保湿产品,保湿效果更好。

  3.一定要防晒

  秋冬季节紫外线减弱,但由于气候干燥,紫外线的穿透力变强,出门前不仅要涂抹防晒霜,还要带好其他防晒工具。选择防晒霜SPF指数在15-25就可以了,不需要用太高的,因为秋天的紫外线相对于夏天来说要温和点,而且指数太高的反而会给皮肤带来负担。

  4.远离过敏源

  如果你碰巧是敏感肤质,那换季时就要格外注意敏感甚至是过敏的问题。这时,你需要时刻关注皮肤的变化和不适,远离会使肌肤过敏的一切因素,选择性质温和、不刺激的保养品,还要适当舒缓皮肤,让皮肤时刻处于放松和舒适的状态,防止过敏、痘痘等皮肤问题的发生。


       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http://tijian.51daifu.com/

       全国知名医院petct/petmr预约,肿瘤药品/临床试验招募/基因检测预约:

       http://ca.51daifu.com/ksyy.shtml

       推荐阅读:生活中哪些原因会导致过敏           女性去黑头有哪些事项需注意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秋季洁面有哪些注意事项 洁面,不就是洗面乳一搓,水一冲,毛巾一擦,简简单单。真的有那么简单吗?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正确的肌肤清洁方式能够温和有效地洗净毛孔,帮助肌肤吸收护肤保养品的精华,达到事半功倍的美容功效。
敏感肌肤该如何护理 敏感性皮肤是一种问题性皮肤,任何肤质中都可能有敏感性肌肤。就如同各种肤质都可能有老化肤质,痘痘肤质等。
去除眼袋有什么好方法吗 眼袋是指下眼睑皮肤下垂、臃肿,呈袋状。眼袋根据病因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眼袋往往有家族遗传史,多见于年轻人。继发性睑袋多见于中、老年人。通过非手术治疗和手术治疗,可以有效消除眼袋。那么,去除眼袋有什么好方法吗?

扫一扫关注呆狐网公众号与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zmw@51daifu.com

400-0937-795

客服 电话咨询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