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的度过更年期...

快速导航

首页 女性频道 更年期保健

正文

如何正确的度过更年期

来源:医生在线

日期:2018-10-20

  更年期的女性会出现各种身体以及心理上的落差,在面对这些症状时,正确的调节、护理有助于度过更年期。




  1、健康饮食

  均衡饮食对任何年龄的人士,都是有益的。要预防骨质疏松,应在年青时开始,习惯进食含高钙质的食物,如奶类和豆类的制品,包括乳酪、芝士、豆腐等。

  2、避免吸烟及喝酒

  香烟内所含的尼古丁,会抑制卵巢产生雌激素,影响新骨细胞的形成;酒精则会影响肝脏调节血内激素浓度的功能,因此妇女宜戒烟酒。

  3、适当的运动

  每星期最少做三次运动,负重运动如步行、跑步等,都可令骨骼强壮。阳光下步行更可促进体内维他命D的合成,有助体内钙的吸收。

  4、潮热的处理

  宜选择宽松及棉质的薄衣。辣的食物、酒精、浓茶、咖啡等都会使潮热加重,应尽量避免。遇到炽热不适时,可用温水淋浴。

  5、认识更年期

  更年期的生理和心理转变,会使部分妇女不安和烦燥。透过参与教育讲座,妇女可更了解更年期的生理变化和对更年期的来临作好心理预备,也可学习一些松弛运动来舒缓情绪。此外,妇女多与家人、好友或医护人员坦诚倾诉心中的焦虑和抑郁,也有助减轻心理压力,从而能更积极地面对更年期。

  6、自我形象的建立

  更年期并不是衰老的印记,相反地,它是一个新的开始。妇女应积极地订立新的目标,培养新的兴趣及学习新的技能,使自己的生活领域更加充实。

  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

  http://tijian.51daifu.com/

  全国知名医院petct/petmr预约,肿瘤药品/临床试验招募/基因检测预约:

  http://ca.51daifu.com/ksyy.shtml

  预约热线:400-082-1008

  推荐阅读:养母枪杀华裔子女  枪杀哪些部位会当场死亡      上海六院体检价格竟如此便宜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怎样才能预防女性子宫肌瘤的产生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女良性肿瘤。那么,怎样才能预防女性子宫肌瘤的产生?
盆腔炎疾病是由什么引起的 据研究发现,女性盆腔炎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我们平时多注意个人的健康状况,做好个人卫生清洁,便能很好地防止盆腔炎的形成或者恶化。那么,盆腔炎疾病是由什么引起的呢?
女性更年期做到哪几点比较好 我国女性更年期大多从45岁-55岁左右,个别可提前到39岁,晚的可能到60岁。那么,女性更年期做到哪几点比较好呢?

扫一扫关注呆狐网公众号与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zmw@51daifu.com

400-0937-795

客服 电话咨询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