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节食减肥的危害有哪些...

快速导航

首页 女性频道 瘦身误区

正文

女性节食减肥的危害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9-27

  当代的女性以瘦为美,因此减肥瘦身的人越来越多,减肥的方法也越来越多,有很多女性为了快速减肥,往往会选择节食减肥,节食能控制热量的摄入,但是也减少了其他营养素的补充。专家指出长期节食危害很大,那么对于女性来说节食减肥到底有哪些危害呢?

  1、人体维生素不足

  如果缺少维生素A会导致女性肠胃等其他系统的感染,甚至会影响女性的生殖系统。缺少维生素B会导致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代谢降低,易肥胖。缺少维生素会使胶原蛋白合成出现障碍,影响皮肤的弹性及光泽。

  2、导致骨质疏松

  过度节食减肥,很容易导致女性骨质方面的问题。一般我们所吃的蔬菜和水果中钙含量少,会导致体内激素分泌紊乱,影响钙与骨结合,容易出现女性骨质疏松。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女性在节食18个月以后,体重虽减了7磅,但是骨密度也会随之下降。

  3、容易反弹恢复体重

  很多女性朋友都会说越减越肥,究其原因就是当减肥达到瓶颈期减不下来后,很多女性会自暴自弃,开始恢复正常饮食。而此时脂肪细胞由于长时间被抑制,就像紧绷的弹簧恢复了原来的弹性,加速成长及扩张。外加因为节食而低的可怜的基础代谢率,使脂肪如雨后春笋般堆积起来。

  4、影响记忆力

  人脑工作的能量来源于人体脂肪,它能加速大脑处理问题的能力,增强短期与长期记忆。过度节食者体内脂肪摄入量和存贮量不足,机体营养匮乏,这种营养缺乏使脑细胞受损严重,将直接影响记忆力,变得越来越健忘了。

  5、个人性欲降低

  人体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人体就会将脂肪、蛋白质转变为能量供身体使用。其代谢产物酮就会在血液里积存,破坏身体的酸碱平衡,使人感到头晕头痛。几星期后,大脑可能会调整自己,暂且把酮作为燃料,进一步导致身体酸碱失衡。使人感到烦躁、压抑,并出现性欲减退。

  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http://tijian.51daifu.com/

  全国知名医院petct/petmr预约,肿瘤药品/临床试验招募/基因检测预约:

  http://ca.51daifu.com/ksyy.shtml

  推荐阅读:这些瘦腿方式千万不能学      运动减肥大家总爱犯这些错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吃素就能减肥吗 当心面黄肌瘦   多吃些素食对健康的确是有益的,但是不少女性为了减肥,长期坚持纯素食,不仅拒绝肉类食物,甚至连主食也不吃了。
拉肚子能减肥?小心拉跨身体还反弹   现在很多人为了减肥而吃减肥药,或者是吃一些润肠的茶,可是我们会发现很多人吃了这些产品后就会拉肚子,所以很多人都觉得拉肚子就可以减肥,那么拉肚子减肥吗?
节食减肥为什么容易脱发呢   很多女性为了拥有纤细的身材就会减肥,有的女性会选择节食,既然要节食减肥那么必然要减少营养的摄入,而不正确或者极端的节食方式有可能会导致身体内分泌的失调,从而可能会出现一系列的不良反应,掉头发就是其中一种。

扫一扫关注呆狐网公众号与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zmw@51daifu.com

400-0937-795

客服 电话咨询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