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能去角质...

快速导航

首页 女性频道 生活护肤

正文

哪些人不能去角质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7-13

大家在使用护肤产品的时候,有一种叫去角质的护肤品,什么是角质,为什么要去呢?


角质是表皮细胞不断再生的最后产物。角质层位于肌肤的最外层,具有保护肌肤、锁住水分的功能。


我们为什么要去角质呢?那是因为过厚的老旧角质堆积会造成肌肤粗糙、暗沉,甚至会堵塞毛孔。事实上,正常情况下,人体的新陈代谢会自然而然地使废旧角质脱落。而只有在皮肤老化、清洁不彻底、作息不规律及天气变化的情况下才会使肌肤的自我代谢受到影响,导致多余的角质无法被代谢而造成角质堆积。


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去角质,这些人就不能去角质:


1、已出现干燥或脱皮:千万不要以为去角质可把皮去掉,这时应该做的是保湿,去角质只会减轻皮肤的自我防御力,脱皮的情形反而会更加严重。


2、有发脓或发炎的痘痘:只要有长痘痘都不适合去角质,尤其是具有传染性的脓包痘痘,建议可以避开长痘痘的地方,千万不要碰到痘痘。


  3、有皮肤疾病:如果有皮肤方面的疾病,避免传染,也不适合去角质。例如,扁平疣。


  4、红血丝皮肤:不管是偏干或偏油的红血丝皮肤,都是表皮层很薄(能看到真皮层的微细血管)、水脂膜屏障功能受损的皮肤,所以特别容易受外界侵害而引发刺激、过敏。这样的皮肤,即使在皮肤测试中测出有老废角质,也不要去角质。


推荐阅读:女性护肤的正确顺序            夏季暴晒脱皮该怎么办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秋季洁面有哪些注意事项 洁面,不就是洗面乳一搓,水一冲,毛巾一擦,简简单单。真的有那么简单吗?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正确的肌肤清洁方式能够温和有效地洗净毛孔,帮助肌肤吸收护肤保养品的精华,达到事半功倍的美容功效。
敏感肌肤该如何护理 敏感性皮肤是一种问题性皮肤,任何肤质中都可能有敏感性肌肤。就如同各种肤质都可能有老化肤质,痘痘肤质等。
去除眼袋有什么好方法吗 眼袋是指下眼睑皮肤下垂、臃肿,呈袋状。眼袋根据病因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眼袋往往有家族遗传史,多见于年轻人。继发性睑袋多见于中、老年人。通过非手术治疗和手术治疗,可以有效消除眼袋。那么,去除眼袋有什么好方法吗?

扫一扫关注呆狐网公众号与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zmw@51daifu.com

400-0937-795

客服 电话咨询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