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烦躁多喝花茶...

快速导航

首页 女性频道 更年期保健

正文

更年期烦躁多喝花茶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19

女性到了更年期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大量减少,所以容易出现心烦,易怒,焦虑,潮热等等症状,而改善更年期的这些症状饮食方面的调整是很有必要的,那么,更年期烦躁吃什么好?喝些花茶能有利于帮忙减轻不适感。



玫瑰花枸杞茶

玫瑰花4朵,枸杞用手抓一把,蜂蜜适量。玫瑰花和枸杞子稍微用水冲洗一下,放到茶杯里,冲入沸水,加盖焖20分钟左右,等到冷却至温后再调入蜂蜜,伴均。

作用:玫瑰花有理气解郁、活血散淤和调经止痛的功效;枸杞子滋补肝肾,益精明目;此茶药性温和,可以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作用,还能降火气、滋阴美容、调理血气、消除疲劳。

菊花莲子心茶

菊花3、5朵,莲子心2克,白糖适量。材料用水冲洗干净,放到茶杯里,加水冲泡,代茶饮用,每天数次。

作用:菊花疏风清热、解毒明目;莲子心清心,去热,止血,涩精,还能降血压和减肥。此茶很适合在夏天喝,更年期火气大的人比较适合。

百合花蜂蜜茶

干百合2朵、蜂蜜10毫升。将干百合以沸水冲泡。焖10-20分钟,饮用时加入蜂蜜伴均即可。

作用:百合花润肺清火,宁心安神,补中益气,补阴退热,化痰止渴,润肠通便,可改善更年期眩晕,心烦,夜寐不安等症状。


另外,更年期的女性应该要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不要经常熬夜,最 好是不要熬夜,以免破坏正常的生理规律,造成荷尔蒙的分泌失衡甚至不足,而加重不适症状。


推荐阅读:更年期女性月经不调怎么办           女性更年期养生注意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怎样才能预防女性子宫肌瘤的产生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女良性肿瘤。那么,怎样才能预防女性子宫肌瘤的产生?
盆腔炎疾病是由什么引起的 据研究发现,女性盆腔炎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我们平时多注意个人的健康状况,做好个人卫生清洁,便能很好地防止盆腔炎的形成或者恶化。那么,盆腔炎疾病是由什么引起的呢?
女性更年期做到哪几点比较好 我国女性更年期大多从45岁-55岁左右,个别可提前到39岁,晚的可能到60岁。那么,女性更年期做到哪几点比较好呢?

扫一扫关注呆狐网公众号与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zmw@51daifu.com

400-0937-795

客服 电话咨询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