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人如何保护自己的...

快速导航

首页 女性频道 更年期保健

正文

更年期女人如何保护自己的腰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2-09

当我们舒展双腿,斜躺在沙发或床上看着电视,自以为获得了最 大程度的放松。殊不知,此时整个人的重量都落在腰及臀骨部,很容易造成内伤。我们的腰可能就在这样的坏习惯下越来越不适。



如果可能,最 好使用靠垫或有腰托的高背椅,且腰部应紧贴椅背,不弯腰弓背,使大腿有所支撑,以减轻腰部肌肉的负担。

特别是更年期的女人,平时可以选择倒走、瑜珈、慢跑等都可以锻炼到腰部肌肉,同时,还可以常扭腰、睡前在床上做燕子飞运动。对于久坐的上班族来说,可以每天每隔段时间做扩胸运动,以及向后仰腰、向上牵拉等。腰部有一个生理曲度,床垫可适当加厚,中度硬度即可,从而让腰肌充分休息。

说到休息,更年期女人需要注意的还有一件事,就是睡眠。首先,没有条件躺着睡的时候,可以坐着睡,但要在腰部垫上软垫,再配一个旅行枕头。“半侧卧”是最 好的一种睡觉姿势,如果更具体些,右侧卧是比较科学的。右侧卧时,双肺空气吸入量最多。由于心脏位于胸腔偏左位置,左侧卧时心脏易受挤压,易增加心脏负担,所以一般来说,人侧卧时以右侧为宜。值得注意的是,侧卧的时候枕头不宜太低,否则会使颈部感到不适,容易落枕。

此外,更年期女人要避免过多地食用性寒生冷之品,即使在夏天,也应如此,比如冰镇啤酒、饮料、西瓜、冰淇淋等,平时生活中可选用一些食疗方。


推荐阅读:女人更年期饮食上该注意什么                 女性更年期要遵守的保养原则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怎样才能预防女性子宫肌瘤的产生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女良性肿瘤。那么,怎样才能预防女性子宫肌瘤的产生?
盆腔炎疾病是由什么引起的 据研究发现,女性盆腔炎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我们平时多注意个人的健康状况,做好个人卫生清洁,便能很好地防止盆腔炎的形成或者恶化。那么,盆腔炎疾病是由什么引起的呢?
女性更年期做到哪几点比较好 我国女性更年期大多从45岁-55岁左右,个别可提前到39岁,晚的可能到60岁。那么,女性更年期做到哪几点比较好呢?

扫一扫关注呆狐网公众号与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zmw@51daifu.com

400-0937-795

客服 电话咨询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