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更年期饮食上该注意什...

快速导航

首页 女性频道 更年期保健

正文

女人更年期饮食上该注意什么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03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到了中年都会遇到的问题,其实这只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我们只要多多多注意保健也不会有大问题的。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女性在更年期这段时间要注意的饮食原则。





1、增加钙铁摄入量

因激素水平低,骨质的钙成分大量丢失,因此更年期女性容易发生骨质疏松,增加骨折的发生率。所以应多吃含钙高的食物如鱼、牛奶,它们不仅含优质的蛋白质,还含有有丰富的钙。

2、控制高脂肪和糖类的摄入

更年期的女性容易发生肥胖,这是因为内分泌在更年期发生变化,使摄食中枢失调。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活动量减少,体内消耗热能随之减少,这容易造成热量过剩引起肥胖。而肥胖又会促使身体动脉硬化症的形成,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3、多吃鱼虾和豆类

蛋白质关系着我们人体组织的修复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低脂乳制品类、豆类和鱼虾类为主要蛋白质来源。豆类中含有异黄酮,这种物质能起到类雌激素的所用,能缓解更年期不适。

[-hzh-]

4、多吃蔬果和粗粮
  

许多富含纤维的蔬菜都能够有助于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促进胆固醇的排泄。此外,主食应粗细粮搭配,保证B族维生素的摄取。

此外,女性最 好能够保持“淡口味”的饮食,因为更年期很容易造成水肿、高血压等,所以应限制盐的摄入,每天食盐摄入量最好能控制在3~5克,菜肴中的酱油含量也要减小。


推荐阅读:女性更年期要遵守的保养原则                 更年期女性如何补充肾气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怎样才能预防女性子宫肌瘤的产生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女良性肿瘤。那么,怎样才能预防女性子宫肌瘤的产生?
盆腔炎疾病是由什么引起的 据研究发现,女性盆腔炎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我们平时多注意个人的健康状况,做好个人卫生清洁,便能很好地防止盆腔炎的形成或者恶化。那么,盆腔炎疾病是由什么引起的呢?
女性更年期做到哪几点比较好 我国女性更年期大多从45岁-55岁左右,个别可提前到39岁,晚的可能到60岁。那么,女性更年期做到哪几点比较好呢?

扫一扫关注呆狐网公众号与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zmw@51daifu.com

400-0937-795

客服 电话咨询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