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最后一公里”的乡村...

快速导航

首页 医生频道 医生职业动态

正文

坚守“最后一公里”的乡村医生:最 美的天使

来源:武汉发布

日期:2020-02-19

  面对疫情,作为党员,理应冲锋在前;作为乡村医生,及时监测和排查疫情更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湘口街汉江村卫生室刘志强、万会夫妻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践行了党员医生的初心。


乡村医生


  湘口街汉江村是南水北调工程中十堰搬迁过来的移民村,两年前因这里条件艰苦无人肯来,刘志强、万会夫妻俩作为医生和护士毅然向组织申请到这里开展工作,一干就是两年多,逢年过节从未休息过一 天。

  年前,有着03年防控非典经历的刘志强夫妻俩将家里风偏瘫并有老年痴呆症的老母亲和正值“中考”年的女儿托付给了姐姐,第一时间参与战“疫”一线,一边通宵达旦学习新冠肺炎的症状及防控知识,一边跟着村干部挨家挨户对返村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登记,给居民免费送体温计、84消毒液、口罩等。

  因卫生室所辖范围广,有两个小区和四个村,为了配合抗疫工作,避免人员流动,刘志强把诊疗点设在了小区门口的监测岗口。

  2月15日晚上11点,接到电话,村里有返乡回家的大学生唐星星发热,体温38℃。听到这个消息,刘志强医生二话不说,马上起床穿好衣服戴好帽子口罩和手套与两位村委一起上门给唐星星测量体温。“体温38.3℃,得马上送诊。”刘志强马上和街道指挥部联系,约定第二天清早用转运车将唐星星送到区发热门诊排查。第二天一大早,刘志强陪伴唐星星前往定点医院诊断,经过层层检查,排除新冠肺炎,刘志强才松了一口气,送回村后开展日常体温检测。

  作为妻子,作为护士,万会特别理解与支持丈夫的工作。“现在村里紧缺有经验的医务人员,只要自己不倒下,我们就会继续坚持,特别是非常时期,作为党员更应该坚守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冲锋在前、示范在先。”万会每天都会接待普通的发热患者,一边耐心安抚,一边向他们解释普通感冒与新冠肺炎的区别,告诉他们相关药物的用法用量,反复叮嘱回家后居家观察的注意事项。

  推荐阅读:南京:上阵父子兵!医生儿子出征黄石,警察老爸检查防疫    武汉90后医生:人生第一次穿着纸尿裤“庆生”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江苏医疗队再传捷报:武汉市第一医院5名重症患者集中出院 据江苏卫视频道《新闻眼》报道:2月28日中午,江苏医疗队支援的武汉市第一医院传来捷报,病区5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各地要指导医疗机构保障正常医疗服务 国 家卫生健康委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地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管理要求,指导医疗机构恢复和保障正常的医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
江苏战“疫”医生离世 各界人士深切哀悼 江苏已有几位战“疫”医生不幸离世,各界人士深切哀悼。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