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蛋白粉就可以提高机...

快速导航

首页 病人营养 蛋白粉

正文

天天吃蛋白粉就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别错下去了

来源:爆炸营养课堂

日期:2020-02-13

  提高免疫力是很多人都想做到的一件事,每个人虽然个体不同,但都有较为强大的免疫力系统。有它在,就可以尽可能的帮助我们抵抗外界想要入侵机体的病毒、细菌等病原体,从而达到保护 身体健康的目的。


抵抗外界病毒


  人们听说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没有蛋白质就没有生命。那是不是天天吃蛋白粉,就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了呢?

  确实,蛋白质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重要的物质。根据最 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议成年男性,每天推荐摄入的蛋白质含量是65g,成年女性推荐摄入蛋白质的含量为55g。而蛋白质又是人体主要供能的物质,大家每天都需要补充。

  那有必要吃蛋白粉吗?其实根据我国人的饮食结构以及吃饭习惯,无需食用蛋白粉。即便是对于婴幼儿也是如此,刚出生的宝宝,他们最 好的礼物就是母乳,纯母乳喂养可促进宝宝生长发育。

  再大一点的宝宝,也无需补充蛋白粉,只要保证每天禽肉、鱼肉等肉类、蛋类摄入,基本上都能够达到宝宝每天需要蛋白质的含量。

  对于成年人也是如此,尤其是每天都会吃肉的人,更无需担心蛋白质会摄入不足。反而蛋白粉是一种保健品,具有价格昂贵营养单一的特点,它的优势只是里面的蛋白质成分较高。

  但绝大多数人都不需要食用,只有特殊人群,如营养不良、消瘦、经常健身的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适量补充,全天不超过正常的蛋白质摄入量即可。

  至于蛋白粉的功效,如其中说到的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也只是对需要的人群有作用。

  对于健康人群,无需食用蛋白粉,保证每天优质蛋白摄入即可。如在肉类的选择上,尽量以瘦肉为主,瘦肉的脂肪含量少蛋白质更为优质,可保证人优质蛋白质的摄入,符合特点的肉类,就有鱼肉、去皮后的禽肉,还有瘦的牛肉、羊肉、猪肉,都是可以选择的对象。

  另外,还有蛋类,如大家经常吃的鸡蛋、鹌鹑蛋,也都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极易被机体消化吸收,且利用率高,对于绝大多数人群,每天吃一颗蛋类就再适合不过了。

  特殊人群,如高血脂人群,每天吃一颗鸡蛋也是可以的,对于胆囊切除患者,还需咨询相关医生后再酌情食用。

  推荐阅读:吃乳铁蛋白粉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防病毒?辟谣:都无法实现    健身后不吃蛋白粉 仅仅只喝牛奶能够增肌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患肺炎的患者能不能吃蛋白粉   每个健康的人必须拥有健康的身体,但是身体当中有了炎症或者是有不正常的表现,都会使身体出现不舒服的症状,肺炎就是人们生活当中常见的疾病,可发生的年龄不等。
吃乳铁蛋白粉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防病毒?辟谣:都无法实现   有消息称,吃乳铁蛋白粉不仅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还具有抗菌抗病毒的好处。可大家真的了解这种物质吗?
健身后不吃蛋白粉 仅仅只喝牛奶能够增肌吗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肌肉训练后喝牛奶代替蛋白粉足以补充蛋白质吗?这个令人疑问的问题,答案是,仅仅只是牛奶是不够的蛋白质。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