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炎不能吃的水果...

快速导航

首页 病人营养 营养资讯

正文

胆囊炎不能吃的水果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7-06

胆囊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病情发作急,患者会感觉到上腹部有绞痛感,全身出汗,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是导致该病发作的原因之一,下面我们讲一讲胆囊炎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1、不能吃酸性的水果


酸性的水果主要包括杨梅、李子、梅子等,里面含有的酸性物质不容易被分解,所以导致体质偏酸,如果吃了过酸的食物,容易导致体内多湿,加重胆囊严。

2、不能吃产气的水果

产气的水果包括葡萄、香蕉、苹果、柚子等,本身胆囊炎患者消化功能比较弱,如果吃了过多产气类的食物,容易加重胃部胀气,加重病情。

3、不能吃榴莲和柿子

榴莲虽然属于温性补益气的好水果,但是容易助生痰,加重胆囊炎的发生。柿子属于寒性的食物容易损伤肝胆,如果空腹吃柿子的话,容易导致患者的脾胃虚寒,加重腹泻。

除夕之外,患者一定要养成吃早餐的好习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


推荐阅读:胃溃疡患者不能吃的三种水果            脂肪肝患者的饮食注意要点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居家隔离如何吃?营养专家告诉你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提高免疫力是每个人的“必修课”。对于需要医学隔离的人们,营养饮食方面应如何安排?近日记者采访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
三位90后护士新冠肺炎康复后献血救治病人 2月5日,紧挨着江夏区中医医院发热病区的办公楼里,一场特殊的“救助”正在进行,8份血浆袋共2600毫升血浆被采集,27岁的90后护士袁黎是其中一员。
湖北全面排查1月20日以来发热病人、购买退烧止咳药人员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发热病人核查筛查,从源头上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决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省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现就全面开展发热病人排查核查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