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后应该吃些什么...

快速导航

首页 病人营养 营养资讯

正文

骨折后应该吃些什么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3-30

骨头的生长需要:胶原、钙、磷以及维生素C、D,这些都是是成骨要素,所以骨折了以后要重点补充这些物质,尤其是老年人。

1、高能量、高蛋白膳食:有助于恢复元气。但宜在骨折2周后食用。骨折初期还应以清淡饮食为宜。

2、维生素D:骨折后若一直在室内休养,晒不到太阳,容易缺乏致维生素D。因此骨折后要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肝脏、蛋黄等),并尽可能多晒些太阳。

3、维C: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鲜枣、猕猴桃、草莓、桂圆、荔枝、柑橘等,蔬菜则有黄花苜蓿(草头)、辣椒、甜椒、油菜薹、花椰菜、抱子甘蓝(汤菜)、苦瓜、豆瓣菜、绿花菜、青苋菜等。

4、水:骨折后由于久坐不动,容易引发便秘,此时应多喝些水来保证肠道畅通。

骨折后2周,可补充的饮食有骨头汤、田七煲鸡、动物肝脏之类,以补给更多的维生素a、d,钙及蛋白质。骨折5周以上,食谱可再配以老母鸡汤、猪骨汤、羊骨汤、鹿筋汤、炖水鱼等,能饮酒者可选用杜仲骨碎补酒、鸡血藤酒、虎骨木瓜酒等。


推荐阅读:高血压患者可以吃凉拌菜吗                 肝硬化病人的饮食注意事项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居家隔离如何吃?营养专家告诉你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提高免疫力是每个人的“必修课”。对于需要医学隔离的人们,营养饮食方面应如何安排?近日记者采访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
三位90后护士新冠肺炎康复后献血救治病人 2月5日,紧挨着江夏区中医医院发热病区的办公楼里,一场特殊的“救助”正在进行,8份血浆袋共2600毫升血浆被采集,27岁的90后护士袁黎是其中一员。
湖北全面排查1月20日以来发热病人、购买退烧止咳药人员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发热病人核查筛查,从源头上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决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省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现就全面开展发热病人排查核查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