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注意事...

快速导航

首页 病人营养 营养资讯

正文

子宫肌瘤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8-01-18

子宫肌瘤是女性相当常见的妇科疾病,多是因雌激素分泌不正常引起。医师指出,罹患子宫肌瘤的女性要特别注意饮食禁忌,避免再因为饮食的原因而引起恶化。



1、含雌激素食物的摄入要减少:除了黄豆和黄豆制品含有天然雌激素之外,还有一些食物也富含植物性雌激素,大麦、小麦、燕麦、裸麦、豌豆、马铃薯等等这些雌激素含量也很高。

2、控制肉食:患有子宫肌瘤的人要少吃红肉,尤其是要远离那些非自由放养的、使用过激素和抗生素的食草动物肉、红肉、家禽和传统乳制品。

3、选择低脂肪饮食:肥胖者多会出现内分泌紊乱,控制体重增长可以有效调节内分泌。临床医学研究表明,过于肥胖的女性体内会产生更多的雌激素,油腻和油炸的食物不但会使人体重增加,还会使雌激素增加,因此要少食,而多采用低脂肪饮食。

4、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子宫肌瘤出血会引起铁的丢失,饮食中应多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动物肝脏中的铁含量最 高。牛肝含有丰富的血红素铁和蛋白质,而且吸收率高达20%,堪称摄取铁的最 佳食物。其次是蛋黄、瘦肉。

4、主食讲究杂与精、干与稀搭配:太精细的米面不光影响铁的吸收,还容易造成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素的丢失,患有子宫肌瘤的人应少吃精细米面,多采用全谷物饮食,多吃五谷杂粮。

5、多吃对抗子宫肌瘤的食物:多摄取胡萝卜、紫甘蓝等富含β-胡萝卜素的食物;多摄取西红柿、草莓等富含番茄红素的食物;摄取菠菜、小麦胚芽等富含叶酸的食物;多摄取沙棘、鲜枣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这些食物都有一定对抗子宫肌瘤的作用。

此外,子宫肌瘤患者应特别注意的是,不要吃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这些东西虽然比较补,但并不适合现在患病的女性食用。


推荐阅读:适合中老年高血压患者的食谱              肺癌患者的饮食误区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居家隔离如何吃?营养专家告诉你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提高免疫力是每个人的“必修课”。对于需要医学隔离的人们,营养饮食方面应如何安排?近日记者采访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
三位90后护士新冠肺炎康复后献血救治病人 2月5日,紧挨着江夏区中医医院发热病区的办公楼里,一场特殊的“救助”正在进行,8份血浆袋共2600毫升血浆被采集,27岁的90后护士袁黎是其中一员。
湖北全面排查1月20日以来发热病人、购买退烧止咳药人员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发热病人核查筛查,从源头上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决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省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现就全面开展发热病人排查核查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