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患者注意的饮食营养...

快速导航

首页 病人营养 营养资讯

正文

肝炎患者注意的饮食营养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2-19

  肝脏炎症通常是指由多种致病因素--如病毒、细菌、寄生虫、化学毒物、药物、酒精、自身免疫因素等使肝脏细胞受到破坏,肝脏的功能受到损害,引起身体一系列不适症状,以及肝功能指标的异常。



  肝炎患者注意的饮食营养

  1、热量:成年人每日热量的摄取应以30-35仟卡/每公斤体重为目标,计算起来70公斤的成年人,热量约2100-2450大卡。使用高热量饮食易形成肥胖而沉积的脂质堆在肝脏易形成脂肝,因此不宜使用高热量饮食。

  2、蛋白质:肝炎病人易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味、觉改变的情形,使进食量减少,蛋白质摄取量亦减少,容易引起蛋白质的缺乏。这时应注蛋白质的量,则可帮助肝脏修补损坏的组织,所以建议每日蛋白质的量应达到1—1.5克/公斤体重,其中2/3应来自高生物价的蛋白质食物,如:肉、鱼蛋、奶,植物性食物如:豆类,虽有蛋白质但并不含所有人体所需的『必需铵基酸』而且其吸收利用的效率都不及动物性蛋白。

  3、糖类:饮食中有足够的糖类供作热量来源,就可减少饮食中的蛋白质被用作热量来源的机会,如此这些蛋白质就可当做作肝脏组织修补的原料。每日应摄取300-400公克,约为5碗饭。也不宜过多,以免影响肝细胞正常的功能。

  4、脂质:摄取量为100-150公克,肝功能恢复至正常后,油脂摄取量不超过100公克,不必过量限制脂肪,因为限制脂肪使食物变得无味,也会影响到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

  5、维生素和矿物质:以食物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更天然。充分供应,以促进肝脏对抗压力及修复损伤。

  6、少量多餐,流质及半流质浓缩的饮食,较适合肝炎病患食用。油炸食物应尽量避免,尽量选用新鲜清洁的食物来烹调,以熟食为佳。

  此外引起肝炎的原因有很多,配合医生治疗肝炎。

  推荐项目:冬季喉咙痛别滥用胖大海                       中医所说的“七伤”是什么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居家隔离如何吃?营养专家告诉你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提高免疫力是每个人的“必修课”。对于需要医学隔离的人们,营养饮食方面应如何安排?近日记者采访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
三位90后护士新冠肺炎康复后献血救治病人 2月5日,紧挨着江夏区中医医院发热病区的办公楼里,一场特殊的“救助”正在进行,8份血浆袋共2600毫升血浆被采集,27岁的90后护士袁黎是其中一员。
湖北全面排查1月20日以来发热病人、购买退烧止咳药人员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发热病人核查筛查,从源头上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决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省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现就全面开展发热病人排查核查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