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人群自觉饮食控制调...

快速导航

首页 病人营养 营养资讯

正文

高血糖人群自觉饮食控制调理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2-08

  现代社会生活条件变好,越来越多的朋友出现高血糖症状,可很多朋友在体检出高血糖会对于医生的劝说不够在意,继续随性饮食。然而高血糖症状会引起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所以还是需要大家注意饮食。



  高血糖人群自觉吃这些食物调理

  1、洋葱

  洋葱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的,但是很多人都是无法接受洋葱的刺激性的气味的,对于高血糖的疾病,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2、紫菜

  紫菜也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的,紫菜的里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的,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有降血糖的作用的。

  3、燕麦

  燕麦对于高血糖的人来说,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的,因为燕麦的糖分含量是很低的,是很适合高血糖的饮食的原则的。

  4、大蒜

  大蒜含有多种含硫挥发性化合物、硫代亚磺酸酯类、甙类、多糖、脂类等化合物。大蒜具有良好的杀菌、抗病毒、抗炎、消肿瘤、降血脂、保护血管、保肝等作用。近年来发现,大蒜有很好的降血糖作用,可作为糖尿病病人的食疗方。大蒜可生食,也可煮食、煨食,或作配料。

  5、黑木耳

  因为黑木耳里面含木耳多糖、维生素等,其中多糖成分具有降血糖的作用,患者可以经常吃一点木耳,一般木耳可以炒菜或炖汤,也可作配料。

  6、魔芋

  魔芋是一种低热能、高纤维素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肠道内排泄缓慢,能延缓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后血糖升高。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对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较好的效果。又因为它吸水性强,含热能低,既能增加饱腹感,减轻饥饿感,又能减轻体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7、苦瓜

  古代文献记载,苦瓜可治疗“消渴”(相当于现在的糖尿病)。现代临床报道,苦瓜提取物有显着的降低血糖作用,苦瓜片治疗糖尿病的有效率达79.3%。苦瓜可煎汤或做凉菜,也可绞汁或晒干后泡茶饮。

  此外,高血糖患者还有控制淀粉类主食的食用,面食或饭量过大也会引起高血糖。

  推荐项目:长期使用漱口水漱口的危害                     日常生活中区分发物的方法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居家隔离如何吃?营养专家告诉你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提高免疫力是每个人的“必修课”。对于需要医学隔离的人们,营养饮食方面应如何安排?近日记者采访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
三位90后护士新冠肺炎康复后献血救治病人 2月5日,紧挨着江夏区中医医院发热病区的办公楼里,一场特殊的“救助”正在进行,8份血浆袋共2600毫升血浆被采集,27岁的90后护士袁黎是其中一员。
湖北全面排查1月20日以来发热病人、购买退烧止咳药人员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发热病人核查筛查,从源头上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决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省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现就全面开展发热病人排查核查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