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患者的饮食调理参考...

快速导航

首页 病人营养 营养资讯

正文

血友病患者的饮食调理参考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30

  血友病是比较少见的遗传疾病,至今还没有治愈血友病的方法。如果确诊患上血友病,目前治疗的有效方法为替代疗法。同时日常生活注意饮食调理。



  血友病患者的饮食调理参考

  1.保肝(促进因子生长):动物肝脏、胎盘、富含维生素C、E及B胡萝卜素的果菜:南瓜、甘薯、马铃薯、柿子椒、海藻类、豆类蔬菜、猕猴桃、鳄梨、草莓等。

  2.提高免疫功能:奶制品、蛋、瘦肉、豆制品、蘑菇、甘草、卷心菜、圆白菜等。

  3.高钙(促进凝血、预防骨质疏松及关节畸形):奶制品、日光浴、软骨等。

  4.高胶原蛋白(强筋、促进关节修复):蹄筋、肌腱、猪皮等。

  5.止血饮食(滋阴养血、健脾益气、凉血止血)红枣、绿豆、花生米、西洋参、犀角粉、龙眼肉、百合、龟肉、荔枝、鲜茅根汁子、鲜藕、白木耳、藕节汤等。

  此外,血友病并不是一种致命的疾病,患者只要补充凝血因子及时,日常生活照顾得好,在外表上和正常人没有区别。血友病患者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参加社会活动,不影响人的自然寿命。

  推荐项目:草莓提取液可以抑制乳腺癌                       补肾养肾就吃这几种食物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居家隔离如何吃?营养专家告诉你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提高免疫力是每个人的“必修课”。对于需要医学隔离的人们,营养饮食方面应如何安排?近日记者采访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
三位90后护士新冠肺炎康复后献血救治病人 2月5日,紧挨着江夏区中医医院发热病区的办公楼里,一场特殊的“救助”正在进行,8份血浆袋共2600毫升血浆被采集,27岁的90后护士袁黎是其中一员。
湖北全面排查1月20日以来发热病人、购买退烧止咳药人员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发热病人核查筛查,从源头上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决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省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现就全面开展发热病人排查核查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