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胃疼该如何调节饮食...

快速导航

首页 病人营养 营养资讯

正文

孕妇胃疼该如何调节饮食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9-28

因为孕妇正处于特殊的时期,所以各种方面都要特别注意,如果孕妇有胃疼的情况发生,最 好不要随便服药,只能从饮食方面进行一下调整达到缓解的目的。

孕妇出现胃疼的症状,可以适当减少孕妇的饮食,尤其是其中含糖量较高的食物。特别是现在因为很多女性在怀孕后过度进补,可能会出现营养过剩的现象,或是自觉不自觉地过分加大了饮食量,这对脾胃以及胎儿的发育都没有什么好处。

此外还可以多给孕妇喝点玉米面粥,如果消化还可以,可以适当加一点小米粥,山药粥,注意,大米和山药对半,山药切的碎一点,煮的时间一定要长,须比平时开锅时间长15分钟以上,尽量不要喝单纯的大米粥。不要随意在粥中添加辅料,可以适当加一点大枣。饮食以清淡为主,在胃疼症状减轻后,再逐渐添加高热量高营养的食物。[-hzh-]

如果胃疼症状相对较重的情况下,可以用白芍20克,炙甘草10克煎汤服用,每日一剂,每剂煎三遍,分三次服完,每次服前适当加热。

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任何状况都应该引起重视,如果胃疼的话可以按照以上的方案进行饮食调节,当然,孕妈妈也可以在征求医生同意后再服用。

推荐阅读:耳鸣的朋友如何饮食调节?              专属冠心病的3款营养食谱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居家隔离如何吃?营养专家告诉你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提高免疫力是每个人的“必修课”。对于需要医学隔离的人们,营养饮食方面应如何安排?近日记者采访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何丽。
三位90后护士新冠肺炎康复后献血救治病人 2月5日,紧挨着江夏区中医医院发热病区的办公楼里,一场特殊的“救助”正在进行,8份血浆袋共2600毫升血浆被采集,27岁的90后护士袁黎是其中一员。
湖北全面排查1月20日以来发热病人、购买退烧止咳药人员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发热病人核查筛查,从源头上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决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我省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现就全面开展发热病人排查核查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